↑原文官網↑

  7月10日我和某先生他們公司去華納威秀看了〈哈利波特〉
電影版第五集的首映,戲院規定不得帶手機入場,所以進場
人龍的前進速度十分緩慢。來到櫃台,安檢人員先拿探測棒
全身掃一遍,再拿手電筒檢查包包裡面。我們的手機被裝進
塑膠袋裡,貼上一份填好資料的貼紙,如此大費周章才終於
得以入座。把手機交出去前我曾考慮關機,但這道手續這麼
麻煩,結果我決定到時就讓它響,吵死他們算了(爆)。
 
  原訂八點開演,結果拖到二十分,還放了好幾部預告片。
我還記得的有丹尼爾〈十二月男孩〉──四名孤兒的兄弟情;
威爾史密斯〈我是傳說〉──地球上最後一個人類;妮可基
嫚主演,地球被外星人入侵寄生的科幻片;羅賓威廉斯演牧
師,用各種機車手段考驗準新人。
 
  接著正片開始啦,已經一副大人臉的憂鬱哈利拉開了序
幕。老實說原著內容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此回就是看熱鬧。
劇情方面依然快速跳躍,憑我若有似無的原著印象,銜接還
OK啦。童星們都長大了,哈利不用說,妙麗已脫離蘿莉的影
子,小時就呆呆的榮恩進入青春期後倒有一份可愛。本集頗
受注意的哈利初戀對象──亞裔女孩張秋,圓臉小麥肌,生
得一副活潑鄰家女孩的樣貌,但我依稀記得她該是常帶愁色
的古典美人型?她和哈利的對手戲不算太多,原著中無疾而
終的感情在電影裡也像春夢了無痕。最令我驚豔的是露娜‧
羅古德,這號人物我早忘得一乾二淨了,但飾演她的童星把
這個遭同學排擠但淡然處之、神祕又帶點恍惚的少女演得入
木三分,真是萌啊!本集反派──恩不里居教授的表現也很
不錯,噁心叭啦的桃紅色笑面虎有討人厭到。

露娜‧羅古德  


恩不理居


  特效在我看來沒啥好挑剔的,本集我最喜歡的部分,是
哈利一行人拚命要逃出魔法部的神祕部門時。在金妮威力強
大的轟然一撃下,巨大鐵架如骨牌般快速傾倒,架上收藏預
的水晶球一個個粉碎飛濺,耀眼光芒隨之流泄,那幅光景有
種雪塵般的美。
 
  這集死了天狼星,下一集就是死鄧不利多啦……。雖然
已經來不及了,但還是希望這些童星別太早脫去稚氣,至少
演「哈利波特」時要有青少年的樣子啊(汗)。
 
  又,散場時領手機的人龍果然又是長長一條。在我猶豫
著先排隊時,某先生一轉眼不見人影,幾分鐘後出現卻立刻
把我拉走──他在詢問時遇到同事,然後就糊里糊塗領到了
……這番插隊是不小心的,好孩子不要學喔(爆汗)。不過
也還好有這個小插曲,不然電影結束時十點四十分,我又硬
是等到工作人員列表出來,沒看到任何附加片段才死心出場;
若加上排隊時間,我大概要十二點後才能到家了……。

  附上第一集劇照,各位看看當年的正太和蘿莉吧,歲月
催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