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官網↑       ↑中文官網↑


  廣告詞和文案都是騙人的,再度得證。
 
  (抓起DVD盒子往外一拋)
 
  愛情喜劇?喜個頭。看完這部片可以笑得很開心的,
我頭給你。(預備枕『頭』)
 
  或許不這樣包裝,這部片就不知從何宣傳起,只好因
此讓松子成了一個彷彿活在愛情夢幻中的丑角,誇大並扭
曲她生命中叫人驚異的舉動。換個角度想,說她丑角,似
乎也不算有錯,她的確是用小丑般的快樂樣貌在面對家人
和情人,縱然淚水隨著她經歷過的不幸而越來越多,幾乎
在每一段感情中,甚至在監獄裡、在見不得光的黑街裡,
她依然笑著,綻放出最美的模樣。這樣的松子,很傻,太
不懂人情世故,太不懂保護自己。但如何能苛責她呢?她
只是忠於夢想,投入整個人去認認真真的追求她所渴望的
事物。
 
  渴望愛,害怕寂寞,於是總像個溺水的人,即使一根
稻草也緊抓不放,這就是松子所有愛情的原點。為了獲得
愛,所以去愛,只是她所抓住的浮木太脆弱──或者該說
松子的需求太龐大──從來沒法帶她到達堅實的陸地。在
遭到最後一次打擊之前,松子從來沒有放棄,她只是一次
比一次更熾烈地燃燒自己,宛如浴火重生的鳳凰,更加焠
煉出美麗。雪地裡,抱著一束紅玫瑰的松子,潔白的大衣,
白皙的皮膚,充滿期待與喜悅的微笑,應是她人生中最最
動人的一刻了吧。
 
  松子只懂得一種生存方式,要麼全心的去愛,要麼完
全的封閉自己,因此生命能量在放出之時才會有那麼驚人
的熱度和光亮。這樣的決絕是幸福嗎?松子覺得自己幸福
嗎?我只確信,松子辭世後是幸福的,因為,她回家了。
 
  雖然本片有好笑成分,但越是歡樂越襯托出悲哀,讓
本人掉了不少眼淚。第一個催出淚來的地方是松子拿錢回
家,跪在父親靈前翻看手冊,中間族繁不及備載(其實是
老梅的腦子太漿糊了),甚至演員表的回顧畫面也差點又
勾出幾滴眼淚。敢跟我說這部片叫喜劇的,我要拿DVD的
盒子砸他。
 
 
  人家是越夜越美麗,老梅是越夜越石頭,以上是越寫
越凝滯的電影版〈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感想。原著等
等我,我不久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