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7年6月15日~17日
成員:毛娘+三隻毛+三毛的男人

花蓮夜行



  印象中我沒去過花蓮,太魯閣的好山好水一向只
是腦裡的風景明信片。這回三毛從某間著名的佛教大
學畢業,二毛早兩個月前就興奮的說大家一起去參加
畢業典禮順便玩一玩,花蓮之旅於焉成行。三毛負責
規畫行程,二毛負責訂車票。由於我們太悠閒,又對
端午連假後知後覺,跟最新的太魯閣號失之交臂就算
了,還差點訂不到票。一番折騰的結果,毛娘15日請
假,一早便去花蓮,我和二毛則照原訂計畫坐晚上八
點的自強號。

  15日早上,我拎著重死人的兩人份行李上班,有
名像大學生的路人好心想幫我提到捷運站;我穿T恤
牛仔褲,整個不淑女,這位同學真是古道熱腸。近午
二毛傳來宜蘭那邊火車嚴重失事的消息,我還不以為
意,相信五點就會恢復通車。沒想到事故比想像中嚴
重許多,加上大雨,竟然到午夜都不會通了。飛機不
用說,班班客滿,三天內都沒有位子。客運也沒有台
北到花蓮的。至此我已經想放棄了,我並不想累了一
天還要提著大包行李照台鐵建議轉車再轉車,人生地
不熟的,而且這樣到花蓮都幾點了呀。

  可是,二毛很堅持。

  她覺得此行非常難得,下一次大家出遊不知道要
等什麼時候了,再怎麼樣她都一定要去花蓮。我們在
台北車站的計程車招呼站問了到花蓮的價錢:七千八
打折算五千三,二毛整個剉到,我則一點也不驚訝。
都到這個地步,她還是不肯放棄,兩個人在又熱又黏
的空氣中都不說話,差點要翻臉。這樣下去也不是辦
法,我們講好,去看客運情況,沒車到蘇澳就回家。
穿過台北車站時,有個小黃司機主動攀談,到蘇澳一
人三百,二毛眼睛頓時亮起來,但我覺得這主意還是
不好。僵持十幾分鐘,突然聽到台鐵廣播,十一點花
東線恢復單向通車,於是就這麼定了。
  
  那是班從樹林發車的加班莒光號,出乎我意料,
車廂裡非常空曠,臨時只買到無座票的我們也就不客
氣的找位子坐下。沒多久我就眼睛痠又昏昏欲睡,上
車前買的兩本財經雜誌一點也不想看。車子以緩慢速
度行駛,到了福隆,停靠非常久,說是等著換柴油機
頭。機頭在哪兒呢?還在龜山。一個多小時後終於發
動,到達花蓮時,月台上的電子看板顯示四點半,誤
點了115分鐘。喵的,都可以看日出了!

  所幸我們訂的民宿就在後站步行三分鐘處,總算
可以躺下來休息了…。  



P.S.後續部分,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