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


  今天終於去衝了一直吊人胃口的「世界的盡頭」,
感想是……簡言之,有點虛和亂啊……主線很模糊,除
了本來就一直很堅定要救老爸的威爾,其他人的行動都
變來變去的,英國海軍的戲分也莫名吃重,劇情更出現
一大堆不合理之處……這集編劇是換人了嗎!?
 
  而不知是我累了還怎樣,我坐在戲院裡一直想到一
個問題:「還有多長啊?」嗯……我想,我並沒有覺得
它很難看,但它有精采第二集的加持卻沒回應我的高度
期待,所以才會一直意識到時間問題吧……。
 
  好了,接下來要捏了,請小心深水炸彈。
 
 
  嗯,先從本集萬眾矚目的新角色嘯風船長開始講好
了。我先前好像看過一篇報導批評說這個角色有醜化華
人之嫌,我覺得也還好,依劇情需要嘛;但最重要的就
是這個「劇情需要」,他的行動很奇怪啊!用條列式來
說:

1.他怎麼突然倒戈跟英國海軍合作了?鬼盜船的魅力有
 這麼大?他又這麼天真,相信英國海軍會遵守承諾?

2.最最奇怪的是,他為何會對伊莉莎白有興趣?如果他
 真把她當作海洋女妖,但當年九名海盜王封印海洋女
 妖時他又不是沒在場,啊就不是人家咩。如果他其實
 是莫名其妙看上她,只是用這種藉口把她拐到船上,
 那臨死前幹嘛又叫她海洋女妖?

  他的下場也很叉滴……人家頭上有大砲砲彈飛來飛
去都不會死,只有他被斷掉的船板(梶桿?)刺個正著。
 
  也提提他兩名侍女好了,侍女甲被貝克特一槍打死,
侍女乙滿臉憤恨,我還以為她會有點作用,沒想到幾個
鏡頭過去,她也掛了……如果這兩隻根本就不重要,幹
嘛要給她們特寫鏡頭?orz
 
  第二個講深海閻王好了。上一集的魔王,在這集完
全虛掉了,心臟落入英國海軍手中以後,完全變成聽命
行事的小嘍囉,這落差也太大了唄!你不是閻王嗎?你
不是有一堆蝦兵蟹將嗎?你只是心臟不在體內,腦子總
還在吧!你怎麼都不會想想辦法把心臟拿回來?=_=
 
  第三個講深海閻王的愛人,也就是海洋女妖,亦等
於緹亞女巫。沒錯,她們是三位一體啊!崔妮蒂妳回來
了!這是本集非常詭異的轉折……感覺上,深海閻王若
本來是人類,那他的愛人也應該是人類啊!怎麼會是這
樣咧??
 
  讓我們先回顧一下片中關於海洋女妖的設定:海洋
女妖是殘酷的海中惡魔,翻臉無情,所以第一次海盜王
大會時,九名海盜王在深海閻王的授意下把她禁錮在凡
人的軀體裡,逼她生活在陸地上。
 
  噹噹噹噹噹,問題一籮筐~~
 
1.如果海洋女妖神通如此廣大,那為何憑區區九個凡人
 交出信物唸唸咒語就可以把她封印起來?

2.深海閻王之所以背叛海洋女妖的理由,是海洋女妖沒
 有遵守約定,每十年唯一一天幽冥飛船船長(簡稱章
 魚頭)可以上岸的日子,她沒有來。
   喂,這就妙了,到底哪個是因,哪個是果啊!?
 如果章魚頭本來就是和海洋女妖相戀,那兩個都在大
 海上不是嗎!?哪來的十年之約放鴿子這種鬼話!?

3.既然海洋女妖是受到九名海盜王的詛咒才變成凡人身
 緹亞,那她應該很恨這幾個讓她失去自由的人吧,怎
 麼前一集出現時還一副傑克老相好的樣子?

4.從劇情表現看來,她很清楚自己就是海洋女妖,那她
 對大海應該了解很透徹才是,像「世界的盡頭」怎麼
 去怎麼回,她會不知道?傑克和巴船長也沒想到要問
 她?

5.她的神通到底是強還不強?說她強嘛,很強,連掛掉
 的巴船長都可以救回來,還只要握住人家的手就把他
  變白骨,或是把章魚頭暫時變回人類;說弱嘛,很弱,
 不然為什麼還會被人家關起來跑不掉?啊到底是怎樣?-_-

6.解咒的那句話,說什麼要深情款款地唸出來才有用,
 但獨眼老兄的唸法,我覺得也沒多深情啊,只不過靠
 近緹亞耳邊用氣音講而已,反而有點像變態……

7.本來我是很期待她脫離凡人身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一
 直想像上半身是女體、下半身是魚的巨大妖怪這種東
 西,沒想到她只是身體越變越大,然後變成一堆螃蟹
 跳進海裡,就再也沒出來了,只是颳起大風大雨和做
 個大漩渦而已。

8.她自己說變回來以後會讓這群人臨死時只記得她的殘
 酷,當她知道當年害她被詛咒的始作俑者就是深海閻
 王時也怒到不行,但是……她連一艘船都沒毀掉啊啊
 啊啊啊~幽冥飛船雖然被吞進漩渦裡,但它沒多久又
 重新出來了……

  所以總而言之,海洋女妖這個角色完全虛掉了。
 
  好累喔,光海洋女妖就可以講這麼多……(喘,喝
口茶。)
 
  現在換伊莉莎白吧。嗯,簡單四個字:女兒自強。
而她老公威爾為了救老爸,一直在背叛來背叛去的,我
已經看得頭都昏了,反正大家都騎牆就對了。當伊莉莎
白和傑克為了挽救威爾的生命,抓起他的手握住劍刺進
章魚頭的心臟之前,我一直想一個問題:假如說,愛搞
怪的傑克把那顆心臟擺到章魚頭劍下讓他刺死自己,會
變怎樣?死過去一次再活回來?嗯,這個岔題了,總之
威爾變成了新的幽冥飛船船長,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唔,真的有傑克),本來的蝦兵蟹將都變回人形了耶!
原來幽冥飛船的船員不用非當海族不可喔?我看一定是
編劇不知道如果把熱狗拉絲這位俊帥小生變成貝殼男或
烏賊男,要怎麼跟廣大粉絲交代……。總之,這兩位冷
戰很久的未婚夫妻突然在混亂戰場中亂七八糟完婚後,
在小島上度過了洞房花燭「日」就哀悽告別……wait,
雖然幽冥飛船十年才能靠岸一次,身為人的伊莉莎白也
不能去海裡,但她在海上生活不就好了嗎!?虧她還拋
棄以前的自己,變成海賊還當上霸主咧!幹嘛非得在陸
上等那個「十年一會」不可?orz
 
  嗯,再來講貝克特吧,說實話我一直搞不清那幾個
英國海軍高層誰是誰,誰叫他們穿得差不多,也都戴白
色捲捲頭呢?這傢伙,在本集莫名其妙變成大魔王,出
場時多半在撂狠話,所有人都跟他「談生意」,儼然很
了不起,但他的目的始終沒有很明朗,也許是我把前兩
集內容給忘了吧。他退場的時候,莫名給了他很長的慢
動作特寫,好像英雄無畏赴死一樣,看了挺無言的。
 
  講到他,就要講到英國海軍的船,他所在的旗艦,
船側有三排砲呢,哇。不過,感覺上很兇的船其實沒啥
路用,早先被傑克發砲撞斷主梶,後來又被鬼盜船和幽
冥飛船兩面夾攻轟了個稀巴爛。為什麼這麼有戰力的船
竟然落到七零八落的悲慘下場?因為指揮官貝克特反應
太慢又只會發呆,屬下們也不懂臨機應變,都被轟了才
醒過來棄船。更妙的是,龐大的艦隊在後方一點動靜也
沒,竟然讓旗艦孤身接近敵人,也不知道要掩護;當狀
況不對時,也沒有半艘船衝上來救人,還連報仇都不報
就夾著尾巴撤退了!這是怎麼回事?這就是名震四海的
大英帝國海軍嗎?唉,連人家旗艦被轟,手下都不知道
來救,龜在鬼盜船後面沒半點表現的其他幾艘海盜王船
隊,就不用太苛求了……一邊是幾十艘船的大型艦隊,
一邊是烏合之眾但也小有勢力的海盜船隊,竟然只有鬼
盜船和幽冥飛船在打架,其他人都在吃爆米花嗎……而
且啊,鬼幽兩艘在漩渦裡轉轉轉打打打,都不會馬上被
捲進去呢,真是太神奇了。
 
  嗯,又想到伊莉莎白的老爸,可憐的總督,本集終
於去領便當了。不過,我實在搞不懂他怎麼死的,前一
場戲他跟幾個士兵坐小船不知去哪,下一場他就已經是
幽魂了,而且憑緹亞的力量也救不回來,因為「他已經
安息了」。咦,那這麼說,巴船長是沒安息才叫得回來
囉?安不安息的標準到底是啥……
 
  手好痛,就寫到這裡吧……最後再提一點,我覺得
第四集的可能性應是不大,就算拍了,也會變得更加狗
尾續貂,本集結尾已經夠完整了。
 
  如果我還有想到什麼,有力再補吧lol
 
  感謝各位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