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二毛在莫斯科旅行,我一時心癢接了「配對衣服」
的任務,要把一卡車五顏六色的衣服一一還給它們的名人主
人。車子過橋,橋下灰細的沙灘和一波波海浪跟二十年前沒
那麼繁榮時一樣乾淨,很吸引人,無奈我任務在身只能用眼
睛戲水。突然間警笛聲大作,好幾輛警車想包圍卡車,卡車
司機猛然加速直往前衝,我就跟那車衣服失散了。

  二毛決定繼續旅行,我則留在莫斯科想辦法完成任務。
正當我漫無頭緒亂晃的時候,一個年約二十出頭的棕髮白人
帥哥過來攀談,得知我的困境後自願幫忙。他口操英語,聲
調悅耳溫和,把我像小孩子一樣扛坐在肩上,好一段路才放
下。

  我把淺黃色紙片抓在手心,上面標示六星,內容以日文
書寫--尋找散落在莫斯科的寶物(已經不是衣服了)。

  我們走了很久我才想到沒問他名字,
他說:「My name is "Bunow."」「補腦」?我忍不住大笑起來。

  暈黃路燈亮起,我們還是什麼也沒找到。經過一棟前面
有鞦韆的建築時,有好幾個年輕人跑出來加油打氣,原來是
「補腦」的朋友,「補腦」跟他們好像是暫時在這邊開補習
班的遊學團。在那些熱心朋友指示下,我繞到建築側面的長
排矮樹叢,發現很多躺在樹下的小熊吊飾和玩偶、彩蛋等等,
其中三個下面有小紙條,證明它們是「寶物」之一,我終於
找到一組了!


然後我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