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 1.jpg  

 隔了三年,「超時空要塞F」的劇場版終於演完了。這部分成上集〈虛空歌姬〉和下集〈戀離飛翼〉的太空戰鬥戀曲,主線劇情跟TV版完全兩樣,有的人白回來,有的人被發便當,可以說是官方版同人誌。劇場版試圖為三位主角撲朔迷離的感情找出合理的解套──互相傾慕憐惜的銀河妖精雪露‧諾姆和銀河灰姑娘李蘭華,好姊妹同時愛上衝動熱血的飛行員早乙女阿爾特,這個罪惡男子在她們之間搖擺不定,最後的結局是……?


 阿爾特被外星生物瓦啾啦的女王帶走當男妾了。

 瓦啾啦女王:「母星我不要了,然後這個自動跑來我前面告白的人類,我就收下啦(心)」

 (靠FOLD通訊波來溝通的瓦啾啦當然不會說人話,以上是我幫女王翻譯的。)

 本來嘛,人類和瓦啾啦一向敵對,除了感染V型病菌的歌姬,現在竟然多一個健康的人類能理解瓦啾啦也有感情,而且長得年輕俊美,女王豈有不鳳心大悅、把他當伴手禮帶走的道理。用區區一個人類交換一顆生機勃勃的綠色星球,算起來還是女王吃虧呢!

 

 總之,阿爾特和瓦啾啦一族一起消失了。雪露病重昏迷,蘭華輸血把自己的免疫力分給她,深信她一定會康復,同時也相信阿爾特總有一天會回來。

 CAST表跑到一半時,出現了雪露充滿活力的聲音宣告回歸,和蘭華合唱落幕。阿爾特就此鬼隱,實現了大家對雙歌姬雪蘭戀的期待

 咳,正經地說,這結局……微妙。雖然阿爾特終於選擇了雪露,但沒機會發展,實質上,無論雪露或蘭華都沒有得到他。從某個角度來看,這樣算是不得罪妖精或綠毛任何一派?

M.F. 4.jpg  

 不管怎樣,起碼在劇場版裡,某個人活下來了,對,就是那個米歇爾,這點我很開心!(拭淚)

 雪露和蘭華的演唱會畫面非常華麗,足以令人陶醉。下集一開場雪露穿著婚紗整個把我嚇到,想說不會吧這麼快就想不開被那傢伙騙走了嗎!?還好只是演唱會的橋段……全場飛舞的小護士造型性感挑逗,無論誰看到她都會很樂意被打一針的(心)。比較幼的蘭華當然就走可愛路線了,童話風也很不錯,充滿夢想的活潑歌曲的確有激勵的力量。

M.F. 3.jpg  

M.F. 2.jpg   

 為愛而唱的歌姬蘭華,為生命而唱的歌姬雪露,兩個人在劇場版裡都有很棒的表現,我私心還是偏向雪露多一點啦,她總是在絕境中展現出堅靭的力量,像是她在廢墟裡爬起來唱歌的一場戲,開頭那幾句整個直擊心臟,也不愧是部長大人May’n啊!

 其實是滿狗血的劇情,有各種熱血的地方,以及故意吊觀眾胃口假裝發便當又把人救回來;其實每個主角的心理描寫並不是那麼深刻,需要靠觀眾對TV版的回憶來補充;但是啊,磅礴的場景、很有張力的特寫、炫目美麗的畫面,還有最重要的:兩位歌姬動人的歌聲,這一部還是很好看。如果能夠在大銀幕上看她們唱歌就好了,一定很享受啊!

 

戀離飛翼預告


虛空歌姬 雪露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