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天海祐希主演的〈離婚女律師Ⅱ〉(Handsome Woman Ⅱ),形象跟〈女王的教室〉差好多,公事上或必要時威而不厲、溫和堅定,私底下有時卻像夢幻傻大姊,好可愛(心)。

  原為對手的佐伯繪里,佩服間宮貴子(天海祐希)的手腕而在上一集進入她的律師事務所,這集接下一個婚前協議的案子。委託人叫狹山京子,和丈夫狹山時夫結縭三十年,孩子已經獨立,最近半年來時夫不再拿生活費回家,還拿婚前協議書來堵京子的質問,京子懷疑老公有外遇。佐伯繪里以其專業公事公辦,竟演變成離婚案,京子也暫時離家出走。時夫和貴子是舊識,忍不住找貴子訴苦。原來時夫半年前被裁員了,三十年來為公司奉獻青春、把家庭擺在第二,卻落得如此下場,他沒臉告訴太太,裝作為了董事選舉而忙碌。京子也不是真心想離婚,雙方面對面坐下來後,一切都盡在不言中。最後,時夫和京子一前一後走在路上,京子突然叫住時夫,掏出那張婚前協議書,說她會多找點兼差,總能度過難關的。時夫寬心又腼腆的笑了,撕掉婚前協議書放進口袋。兩個人,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

  我,差一點要哭。

  如果生活能像日劇就好了,如果現實中柴米油鹽的計較,種種扯不清理還亂的誤會與傷害,都能像日劇一樣一笑泯恩仇就好了。不求美滿的句點,只求雲淡與風輕。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