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唐瑄的老字號,光看文案我並不會想借,封面也沒啥吸引力。
結果它是我這次借的八本中外羅曼史中最感人的。
沒啥大波折,沒有死生契闊,只是淡淡暖暖,就像天放晴。
看到最後終於明白為啥叫「晴天」,
不只是女主角的心情永遠都像晴天,即使遇到挫折也能很快雨過天青;
也是女主角為男主角以及大大小小配角們的人生帶來了晴天。

《野鳳》和《壞心女配角》談過了。

綠痕《天字二號房》的女主角我喜歡,殺手金盆洗手後改當神醫,
武功和醫術一樣深不可測,認真起來男主角絕非對手,讚。
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單純執著的男主角我也很喜歡。
《天字三號房》純粹是看歡樂的,男女主角都可說是笨蛋,尾聲尤其是爆點。
這兩本把我看《野鳳》的悶都沖掉了XD

黃千千《黃金之鑰》的徵鑰匙點子很有趣,
但男主角打一開始莫名其妙的佔有欲讓我有點不爽,而且後來情節有點無聊。

迷迭《極惡劣關係》也是看歡樂的,暴力新科女老師加重回高中的黑道老大,
黑道老大還因為女主角穿純白小褲褲就愛上人家,不是看歡樂是啥?XD

琳達‧霍華《回到過去》(Killing Time)則有讚,根本是推理小說……
我到今天要還了才發現還沒看,本來想囫圇吞棗,但跳過細節的話這本書也不用看了。
愛情的部分在其次,我比較想知道事件的謎底。
這次女主角是來自兩百年後的未來聯邦調查局探員,男主角又是個警察,
所以身材好、頭腦佳、彼此的性吸引力就不用贅言了。
這本光看書名和文案,連我娘和二毛也興趣缺缺,還好琳達阿姨的招牌有穩。
熊熊想起,以前琳達阿姨也寫過回到過去的書,女主角從現代跳到古代。

回憶我看過的羅曼史,跳躍時空這種事好像通常是女主角在幹,回到過去的一大堆;
男主角嘛幾乎沒有,馬上想到的只有蘭京《御夢英豪》,
清朝將軍在爆炸意外中跳到現代,結局兩人定居在哪個時空我已經忘了。
而那部梅格萊恩和休傑克曼主演的〈穿越時空愛上你〉,男主角一度來到現代,
最後還是女主角到古代去。
奇幻武俠小說就相反了,回到過去常常是男主角變強的契機--因為可以學到武功,
黃易《尋秦記》應該可以當作代表吧(但我沒看過)。
突然想看看男主角回到過去的羅曼史,在回不了現代的前提下,
失去原有的社經地位和財富後,他要如何重建人生以及和女主角談情說愛?
應該會很有意思吧。

最後一本,不是羅曼史,是九把刀《哈棒傳奇》,同一批借的,一起講吧。
夠低級,夠噁心,夠下流,夠無厘頭,夠暴力,夠歡樂。
我喜歡〈獵殺聖誕老人〉那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