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某天早上我正要踏出房門,睡眼惺忪剛起床的么毛
啪達啪達走過來,塞給我一本書。

  「這啥?」

  「大毛你一定要看!超好看的!」

  書名《打噴嚏》,作者「九把刀」。喔喔,原來是九把刀啊。
據說這小子看完以後心情激盪得睡不著覺,腦子裡都在轉書中的情
節,所以一起床就趕快報給我知。

  我花了好幾天搭捷運的時間,又加上回鄉下坐火車的時間,終
於很忍耐地分段看完了。欸,意思並不是它很難看。正好相反。我
很想一口氣看完,但沒空……。

  劇情如行雲流水,轉折處又動人心弦,整本書前五分之四都很
吸引人。不過很可惜,在迎來最後的結局前,廢話太多,破壞了整
個節奏和氣氛。我不禁要拿它跟《愛情,兩好三壞》作比較,如果
「愛」的結局是張力十足的漂亮句點,那「打」就是刪節號太多越
來越沒力。
 

  好啦,照例要放地雷了。不怕的就踩吧!



  言情小說幾乎都有美滿的結局,所以我們看主角如何談情說愛。

  武俠小說的主角大多有悲涼的身世,所以我們希望他會有欣慰的下場。

  但《打噴嚏》不是那些言情小說,主角也就沒有理所當然的美滿愛情。
他也不是武功蓋世的高手高高手,於是,他只得來了悲壯。這是一個,悲壯
的愛情故事。

  當王義智準備豁出一切包括生命只為了心心姊姊,我的眼淚開始醞釀,
隨著他的回憶,水位逐漸升高,眼看快要超過警戒線……停住了,然後慢慢
地、慢慢地,又降回去了。

  我說九把刀,你是真的覺得那些回憶必須拉這麼長,還是在騙稿費?

  當我看到第六段和前面重複的文字時,我已經沒啥感動了,只剩下不耐
煩。從準備進入高潮開始,我才在想頁數還有那麼多啊?沒想到很多頁快速
跳過就可以了……。如果義智的那一拳能早點揮出去,我想我一定會在火車
上噴淚。虧我還那麼期待,都已經準備好了!

  彈性疲乏過後,結局雖然還是令人動容,但已經沒那麼震撼了。

  回過頭來說男主角義智,他的執著很傻,但也就是這份傻和執著,才成
就了這個動人的故事。如果你的心上人從來沒有愛上你的可能,如果你的情
敵是擁有超能力的城市英雄,如果你在追求她和成全她之外更選了繼續愛她
……於是,愛,可以無敵。

  「你跟拳王一樣高啊。」

  專屬於一個人的不倒超人,傳說於焉誕生。

  嗯,我忍不住要再說一下,我真的,早已經準備好要罵聲「淦!好看!
」了,這本卻沒有給我這個機會……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