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年沒出去玩了,某先生一直很想把年假用一用,
從剛進入夏天講到上個禮拜,好不容易終於選定良辰吉日--八月六號、七號,
距離出發時間剩沒幾天XDbbbb
由於某先生要上班,行程就全交給我這個待在家裡的半隻米蟲來規劃了。

目的地是宜蘭,原則上不考慮人擠人的童玩節,其他都可以。
宜蘭能玩的點很多,要吃的有海鮮和夜市,要休憩有溫泉,
要玩水有海灘、親水公園和冷泉,要人文有古建築和酒廠,要健身有羅東運動公園,
要親近山林有森林遊樂區……等等。
三年前我們就去過冷泉、沒有童玩節的親水公園和羅東了,這次就找沒玩過的點囉!

不過呢,我們沒有車,我雖有駕照但入手後從沒摸過方向盤;
腳踏車嘛我很少騎也不敢上路,某先生則完全不會……也就是移動能力差不多等於零 囧
所以只能以鐵路沿線和有客運到的點為優先。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太平山裡的仁澤溫泉和明池森林遊樂區,可是坐客運也要花兩小時,
只好忍痛放棄。
最後排出來的行程是:
第一天南方澳、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市東門夜市,第二天五峰旗瀑布。



第一天早上,七點多在台北車站集合,拎著早餐坐上自強號,出發囉!
由於前一天晚上我還趕著校稿,某先生也東忙西忙到很晩,
我們都十二點多一點才睡,其實精神不大好XD|||
雖然我眼皮有點重,但我知道一定睡不著,
還是拿起某先生帶的《金田一少年殺人事件簿劇場館第三次殺人事件》來看,
到終點蘇澳站時剛好看完XD
故事裡某個演員是「兩年前」金田一解決的案件的相關人,「兩年後」的現在,
金田一和美雪一樣還是高二……。
還有一個BUG就是,美雪認出他時很高興地說兩年前看過他的表演,
很佩服他當年才十六歲就能演得那麼好;但人物資料上寫著他二十歲?他到底幾歲啊L0L

 

下了車我先擦防曬油,才花幾分鐘,出站口竟然已經關起來沒半個人了XD|||
我們隔著柵欄東張西望,又跑去站長室,才有人來幫我們開門bbbbbb
蘇澳車站

出去第一件事就是買地圖,價錢比我想像中貴了零點五倍,要八十元bb

攤開地圖尋找第一個點--「白米木屐村」,認好方向,GO!
根據我先前查的網站,此村離火車站一公里,應該是步行輕鬆可到的距離。
雖然從新買的地圖上看起來好像沒那麼近,但我們又沒帶尺,沒法量詳細比例,
還是走下去再說。
從橋頭右轉,經過某先生說頗受阿兵哥歡迎的小吃攤,來到一個小圓環,
順著「木屐博物館」的指標走進一條狹窄的馬路。
兩旁漸漸從民宅變成工廠,青山迎面,藍天白雲,野花夾道,
真是令人開心的鄉間小路……不過,白米木屐村到底在哪裡?L0L
我們已經走二十分鐘了耶!
好心路人說一直走下去就會到了,我們邊走邊懷疑到底還有多遠,
再過十幾二十分鐘之後,終於看到人潮……
這樣最好是只有一公里啦!喵的我被那個疑似在地人的網站騙了!(翻桌)

木屐博物館有兩層樓,可是二樓裝潢中沒開放。
一進大門是一位老先生在鋸木屐,再進去是各式各樣花花綠綠的木屐,
讓客人試穿或休息的椅子也做成木屐形狀,還有一位先生在製作皮革鞋帶。
禮品部有許多做成鑰匙圈或吊飾的小小木屐,以及腳丫形狀祁福板。
門外有兩雙「協力木屐」,我跟某先生玩了一下,不好走哩XD
過去五十公尺的地方是木屐體驗館,可以自己嘗試彩繪木屐,小朋友還有砂畫玩。
各種木屐產品中最有趣的就是結婚證書,
只要花兩千就可以把婚紗照印到木屐上做成特別的證書,還送你娃娃XD
我們對彩繪沒啥興趣,把牆上的介紹看一看,木屐博物館就這樣逛完了,
花的時間沒到我們走路的時間……。

旁邊有兩間賣工藝品的小店。
一間賣書、木製品、自製蜜餞,店員很親切地請我們吃蜜餞和喝茶,
說坐下來看書聊天都沒關係。他們家蜜餞有兩種,是很少見的完整草莓和檸檬皮,
口味滿特別的,但顏色很深,色素可能有點多(汗)。
茶呢則是英國水果茶,口味有水蜜桃、蘋果、藍莓、草莓、芒果等等,
我們喝的是水蜜桃,還不錯喝啦。
另一間是貝殼館,店裡一半賣貝殼飾品,一半賣魚鬆、魚乾、蜜餞等等,
那些貝殼做的玩意兒滿有趣的,有些又好看又有實用性,
像是偽裝成裝飾畫的鑰匙箱,可惜一個要一千六XD
店員也一樣請客人喝飲料--他們自己做的金桔檸檬愛玉。

逛完這些已是日正當中,再走到車站等客運會死人……所以某先生掏出他的手機,
按下退伍前每個禮拜都要撥的熟悉號碼,召喚了一台小黃。
我們坐在路邊樹下等待時,一台客運翩然而過,原來前面就有站牌啊!orz|||
沒多久小黃來了,這台車真是舊得可以,只有一台電扇吹送熱風,
跟駕馴班的教練車有得比bbb

我們穿過跨海大橋來到豆腐岬下車,腐肉味和魚腥味撲鼻而來,
左邊是海,右邊是海產店和賣烤魷魚、花生捲冰淇淋的小店。
豆腐岬的入口像小公園,有人賣飲料點心和海灘鞋,進去後有一條遮陽的長廊,
下面就是小小的海灣,有很多人在踩水。
我們沒加入戲水人潮,沿著長廊朝遠處的海岸走去。
路上都是碎石頭,底下還看得到地磚,不知道多久沒整修了。
站在岸邊眺望遠方,碧海藍天讓人心情舒暢。

接下來該去南方澳漁港吃午餐了,再召喚小黃很不經濟,還是靠十一路公車吧!
我們走了好久,繞完整個U字型港口才走到,已經是又熱又渴。
其實兩個人很難吃合菜式的海產店,我們打算吃些小吃,
可惜最早經過的幾個魚丸湯攤子都沒冷氣,實在吸引不了我們踏進去。
走到某家海產店前面的時候,服務生超積極猛拉客,說什麼兩個人有小份云云,
我懶得再找下去就拉某先生入座了。
菜單上都沒寫價錢,我們點了炒麵、炒飯、糖醋魚,
老闆娘竟然說:「還有呢?你們沒點菜啊!」
我跟某先生面面相覷,糖醋魚不算菜嗎?或者此店有低消嗎?
我們說兩個人怕吃不完先點這樣就好,老闆娘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寫單子,
我偷瞄一眼,炒麵和炒飯各六十,糖醋魚竟然四百塊!!!
X字差點脫口而出 =口=
如果魚很小,我會很X;如果魚很大,我們又吃不完;
我就在這種忐忑的心情中,又拿了一瓶六百亳升古道梅子綠茶。
炒麵先上,麵條軟趴趴,沒什麼料;再來是炒飯,飯粒油滋滋,一樣沒什麼料;
兩道菜只有份量符合六十元。
最後是叫人又期待又害怕的糖醋魚……尺寸是及格了,肉質卻不鮮美,
調理也無特別之處,醬汁非常油,總之就是很普通。
付帳時算五百二,不知飲料錢是老闆娘忘記呢,還是心虛算請的……。
後來經過別家店,門口貼的菜單上糖醋魚只要二百八=_=#
看在老闆娘很熱心告訴我們客運站牌在哪裡,
以及尖峰時段車子開不進來要去外面坐的分上,就算扯平好了……。



路邊賣魩仔魚的住家兼店面,
門口兩個水箱裡裝的不是魩仔魚,
是兩個玩水玩得不亦樂乎的小朋友XD



我們往外走到南天宮,這間可是有「金媽祖」坐鎮的廟哩!
可是站在廟門往裡頭看,媽祖臉是紅色的呀?
也沒時間仔細研究了,拜一拜繼續找站牌。
好不容易找到站牌,等到客運,司機聽我們說要去傳統藝術中心,
建議我們到羅東火車站再到後站換接駁車,可以直接開進園區,
不然坐客運還要走一大段路。
我們依言坐到羅東,某先生一看到聖母醫院就拉我下車,
一看地圖才發現離車站還有一站L0L
等我們找到車站已是二十分鐘後的事了-_-b
通往後站的電扶梯還沒坐到底,就有小黃司機針對我們熱情地拉客,
他說接駁車要先去親水公園,等我們到傳藝都快四點了,還能玩什麼。
當時三點,理論上每半小時一班的接駁車就要來了,可是我看看地圖,
不禁越聽越覺得他說得有理,結果我就決定花錢買時間,兩百塊給他砸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