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獻給不克出席的綸子媽與大王


今天是阿踏去飯團春遊日,
預定來去碧潭吃飯踩天鵝船。

集合時間訂中午十一點半在「碧潭」站。
有坐捷運的人都知道,新店線沒有碧潭站,
所以我在七張換線到「小碧潭」站。
我看著時鐘長針剛爬過三,
打電話跟康樂股長阿怪說我到了。
等呀等,電車緩緩進站,阿怪開心的跑出來,
卻告訴我說她搞錯地點了,新店站才對。
好吧,我們坐下一班回到七張,
我打給綸子媽,
電話剛講完車來了不加思索跳上去,
沒想到它是小碧潭線......囧rz
所以我跟阿怪坐了四次小碧潭線才回到正路上XD||||

當我們終於到達新店站,
跟三位美女-小麥、蛙、泡泡糖會合時,
已經快十二點了......
小麥姊一馬當先領頭往餐廳走,
急著趕路的冷面神情還被阿怪誤認為「親戚報到」XD

走過搖搖晃晃的吊橋,原來餐廳就在橋那頭,
是一棟有希臘風的藍白色建築,
紫色招牌上寫著「瑪利亞的玫瑰」。
服務生帶我們到二樓靠窗座位,望出去就是新店溪。
藍色布墊椅加靠墊坐起來很舒服,
空氣中飄著甜甜的精油香。

翻開厚厚菜單,我第一眼當然先看價位,
不算便宜,單點兩百二起分兩種等級,
分別加一百六和一百二可變套餐(前者差在多前菜和麵包),
再收一成服務費。
我點了焗烤奶油海鮮飯套餐,
附餐選柳橙優格田園沙拉+義式(匈牙利?)牛肉湯+蛋糕(巧克力慕思)+熱奶茶。
沙拉全是田園,三種醬汁:柳橙優格、千島、油醋。
湯也是三種:牛肉湯、南瓜濃湯、海鮮巧達湯。
飲料冷熱都好幾種,甜點則是奶酪和當日蛋糕。
除了節檢的泡泡糖單點,大家都是套餐。

我的牛肉湯蕃茄味很重,也沒啥牛肉,不過味道還OK啦。
生菜沙拉很新鮮,胡蘿蔔沒有腥味,很甜很脆,
整個跟柳橙優格很搭。
主餐剛端上來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好像有點少?
不過吃到一半就飽了。
微焦的表面滿平整的,沒有任何突出的料,
叉下去一股熱氣就冒上來,
米飯軟軟「ㄍㄡˊ ㄍㄡˊ」的感覺很棒!
海鮮料有蝦仁、花枝圈、小章魚-
我第一次在海鮮焗飯裡吃到小章魚!
十分完整,軟軟QQ,啊~~~~>▽<
蝦仁也很棒,平常都是帶殼蝦,這次不用剝真是太棒啦!
雖然料很單純,但軟嫩易嚼,整個焗飯是又香又好吃啊!

其他人點的蔬菜千層麵、蘋果雞肉、海鮮千層麵也都不錯吃。

甜點部分全是蛋糕,小小一塊,
大概只有五公分立方吧,不甜不膩很好吃。
飲料嘛,阿蛙說熱紅茶不好喝,
我卻覺得熱奶茶不難喝XD

吃飽喝足後就是玩相機時間,
拍了姦情照、不露臉照、小合照、搞怪照XD
我家小藍(Konika Minota X60)忘了充電沒帶出來,
感謝小麥姊大方的把她家柯達數位傻瓜借我玩>D<

結帳後回到來時岸,阿怪一直想玩天鵝船,
可是我想睡覺,最後就作罷了。
雖然天氣不好,踩船的人卻不少,溪面上大概有幾十艘。
我們沿著河岸散步,
看擱淺的船如何脫困,
研究對岸蕩過來的小舟,
有青山碧水相伴,細雨中也頗愜意。

我們走到了盡頭再折返,從最近的階梯爬上隄岸,
穿過一間間商家回到馬路上,小小逛了康是美,
我沒買預定敗的眼影,
小麥姊倒是玩遮瑕膏什麼的玩得很開心XD
然後就邁向捷運站啦!悠閒的春遊到此結束~

這回春遊大家都很開心,
可惜不夠圓滿-少了綸子媽、小綸子與大王呀!
希望下次能全員到齊!>D<

P.S.經過投票決定,
  飯團的康樂改成每次出去玩都會事先作詳細調查的泡泡糖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