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投宿的地方叫「英格蘭汽車旅館」,沒有車住汽車旅館還滿叉滴的XD
由於某先生出外旅行時,吃的不好沒關係,住宿可不能差,
而好的民宿想當然爾早就被訂光了,直接找旅館比較快,
就選上這間新開不久、價格可以接受的。
一樓是車庫,二樓是房間,從車庫上來感覺很新鮮。
房間很大,該有的都有,網頁上沒寫的小冰箱也有,
當然還有傳說中的「貼心小禮物」和神奇的「XX按摩椅」,
XX椅很像機器人,算是開了眼界XD
雖然累得半死,洗完澡又忍不住看電視,
animax竟然在播〈神槍少女〉還一直播不停,
還有其他台的叉滴卡通,結果混到一點才睡orz

第二天早上,我很努力把愛賴床的某先生挖起來,到旅館的餐廳去吃早餐。
供應時間七點到九點半,我們快九點才到,小小的餐廳裡擠滿了人,
大部分是家庭檔,小孩子邊吃邊玩不知何時才會下桌,我們只好坐到陽台去。
早餐是自助式,西式有奶酥餐包、吐司、果醬,
中式有地瓜稀飯、炒蛋、鹹蛋、醬菜類等等,
飲料有沖泡奶粉、柳橙汁、咖啡、烏龍茶包,水果有西瓜、蘋果、李子。
種類是不算少,但菜色普普,比不上我們在烏來住過的「卡莎米亞」系列。
飲料方面沒有紅茶還滿叫我驚訝的,
而且柳橙汁光了也沒補,一直出剛泡的稀薄熱牛奶bbb

退房後,又請旅館幫我們叫小黃到宜蘭車站。
來宜蘭當然要買牛舌餅--好啦,其實是我愛吃XD
先到車站對面掛著老大招牌的「宜蘭餅」去看看,
該店號稱是零點一公分超薄牛舌餅的發明人,店員請我們試吃鮮奶和起司口味,
我們就買了一袋六盒,鮮奶四盒起司兩盒。
不過,這麼薄的牛舌餅,跟我印象中小時候吃到的差太多了,我想要傳統厚度
於是再度回到東門夜市,在老店「老元香」買了兩包蜂蜜原味。
既然來了,就順便尋找「香亭」到底在哪兒,原來它其實很近,只是我們走了反方向orz
大中午的它也沒開,完全是夜市型的店,只好下次再來了……。
離開前我們到一家叫「多福豆花」的店坐下來吃些涼的,
點了三色豆花和粉圓豆花小碗,媽媽呀!量是板橋「全香豆花」的兩倍耶!
只要二十五元,還便宜五元!
味道還不錯,豆花是沒「全香」的那麼細,可是CP值已經贏了。

來到礁溪,我們目標是先找到傳說中的好吃鮮肉包當午餐。
這也是從在地人部落閣上看來的,
作者並沒有記下詳細地址,只說在老街往中信山多利大飯店的轉角;
也沒有說營業時間,就算我們找到它也很有可能撲空。
但我想應該不會遠到哪裡去,而且難得來這邊不吃特色小吃,不是很可惜嗎!
我們出了車站,循山多利的指標左轉沿中山路一直走,
不知道拿地圖出來研究了幾次後,終於發現一個「礁溪包子饅頭」的老舊招牌。
跟我們稍早前經過的冷清包子鋪比起來,這家有好幾個人在忙,
桌上一顆顆包子和饅頭比拳頭大,潔白渾圓冒著熱氣,客人一次就買一大包,
果然很有口碑好店的氣勢。
肉包十四元,饅頭十元,我買了兩個肉包和一個饅頭先嘗嘗口味。
隔壁就是一家7-11,我們買了兩盒飲料,就在店外的椅子上坐下來開始吃午餐。
包子非常燙,我小心翼翼咬下一口,外皮鬆軟,內餡鮮美,的確好吃!
饅頭乍入口沒什麼味道,幾嚼之後一股甘甜慢慢釋出,嗯!也不錯!
結果我們又各買了五個肉包一個饅頭當土產。

此時我們提著兩袋牛舌餅和兩包饅頭包子,
看看昏暗的天空,山那邊積滿灰雲,山裡可能已經在下雨了。
加上昨兒個健行一整天又晩睡,今天體力和腳力還沒恢復,對爬山其實有點意興闌珊。
衡量局勢,我們決定下次再來拜訪五峰旗好了!
於是我們回到車站,把晚上七點半那班自強號的票辦重新劃位,改成三點多的車。
這裡要感謝好心站務員,還幫我們查哪一班有空位^0^

時間還有五十分鐘,車站裡很悶,我們想看看有沒有便宜的飲料店可以坐坐,
出了站沿著站前紅磚道走下去。
除了一些麵攤小吃,最多的就是電玩店。
走到底左手邊有個「紅麴故事館」,裡頭有椅子,
我們就很厚臉皮買了一支十五元的酒頭清冰坐下來XD
冰棒白色透明像開水做的,但濃濃酒味證明它可不是騙人的。
頭幾口覺得酒香加點甜味還不錯,越吃越覺得酒味太重有點受不了,
下次還是買別的口味好了bbb
此時外頭下起了雨,我們不禁慶幸還好沒上山。

我們啃完冰棒,慢慢走回車站進入月台,在太陽雨中搭上自強號,
某先生拿出漫畫翻幾頁就開始睡,
我還撐著眼皮努力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吸血鬼殺人傳說》看完才睡,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宜蘭(健行)之旅。

本次旅行感想:
一、沒有車實在很不方便啊!花在小黃上的錢差不多有一張小朋友吧orz
  租汽車很貴,一次兩千塊;機車便宜多了,一天只要兩百五到四百;
  我看我去學騎車考個機車駕照吧+_+
  (那個某先生,雖然肉包鐵不安全,可是機動性比較高啊!)
二、調查有什麼好吃的果然很重要,可是查了也不一定找得到orz



後記:「老元香」牛舌餅也是薄的L0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