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43A(500)  

 這是一張完全不合季節的照片,拍攝地點在金澤的淺野川。

 那是奔郎剛從京都追逐櫻花回來沒幾天,對櫻花已經看到麻木了,只花十幾分鐘隨便走走拍拍就吃午餐去也。

 隔了幾個月回頭看,和風暖陽的春日印象又鮮明起來,我想我還是很感動住家附近就有美景可賞。雖然比不上有名的宮城縣白石川一目千本櫻那麼壯觀,一目五十櫻也有小家碧玉的婉約。

 為什麼這時候突然提起它來?只是這幾天查了日本東北的景點,對於無法趕上春櫻秋楓冬雪,夏天的祭典也都結束了,只能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葉子,不禁覺得有點惆悵。

 待在日本的時間進入最後30天倒數,本月初剛去了一趟東京廣島加岡山姫路大阪,預計還能出一趟遠門,然後在金澤和北陸一帶作最後的巡禮,我們就要回去熟悉的炎熱小島了。有點捨不得,但也是時候該回家了。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_P1140179  

 昨天是奔郎第二次扮成櫻花妹的變裝體驗日,一方面很新鮮,一方面卻被老公嫌棄,悲喜交加啊~(在後台揍老公)

 這次體驗的由來是這樣的:上個月中金大轉發來一封信,說是有個辦給外國人的浴衣體驗,「參加費無料」,看到這五個字奔郎的貪小便宜魂立馬燃燒起來了啊!事不宜遲立刻報名,報完再招學妹們一起來,雖然其中一位沒報上但有自備浴衣,所以昨天大家開開心心地一起去玩兒!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著手帳上亮晶晶的滿月符號,再看看窗外暗淡的夜色,一絲月光都沒有,好失望啊~

 待在日本的日子也快要進入倒數了,當初某人也就是老爺很鼓勵奔郎天天寫噗喇嗝,奔郎偷懶時他還會催稿,但可能是他自己的論文一天接一天逼近死線都生不出來奔郎惰性太強讓他老早就放棄了,這邊也就越來越呈現蜘蛛網的狀態......

 欸看到這邊我想各位鄉親已經明白標題跟內文無關,總之我是來灌水的

 其實能寫想寫的主題有好幾個,像是三月跑去京都追櫻花啦、五月又上了立山啦,六月有金澤百萬石祭典,還參加了北陸地區台灣媽媽們主辦的包粽子大會啦,曾經一直要寫巴特拖到快週年的人妻升級任務記事啦,甚至2011年的北海道遊記啦(這麼久了誰還要看)......

 有沒有一種藥可以吃了讓人不懶惰,發奮圖強好好寫噗喇嗝?我願意吃了以後天天更新來當藥費!(沒誠意)

 最後讓可愛的特別來賓結束這一回合,我們下回見!(微笑揮手倒退離場)

DSC_1772A
阮刀附近的小水鴨夫婦(?) 就這樣直接在水溝邊悠閒地散步啊!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00_P1140156  

 從來沒想過,在市中心竟然看得到螢火蟲。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_P1130847A

 各位胴協,今天我們來到傳說中的北陸自殺勝地--東尋坊13b15aa49358be8f47b58552401d7725  

 不過上面那張海報不是它,是芦原溫泉,五隻溫泉小子和姑娘挺可愛的,但從海報張貼日期已經過了四年來看,宣傳效果大概不太好......

 東尋坊在福井縣,上禮拜四中午下課後,奔郎和幾位同學、學妹趁著天氣好來了個半日遊。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