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_P1140179  

 昨天是奔郎第二次扮成櫻花妹的變裝體驗日,一方面很新鮮,一方面卻被老公嫌棄,悲喜交加啊~(在後台揍老公)

 這次體驗的由來是這樣的:上個月中金大轉發來一封信,說是有個辦給外國人的浴衣體驗,「參加費無料」,看到這五個字奔郎的貪小便宜魂立馬燃燒起來了啊!事不宜遲立刻報名,報完再招學妹們一起來,雖然其中一位沒報上但有自備浴衣,所以昨天大家開開心心地一起去玩兒!

 這活動是由石川縣國際交流協會主辦,體驗地點在石川國際交流沙龍,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場,一場只有15個名額。我們報了下午場。

 按照往例奔郎和老爺週末都嘛很晚起床直接吃早午餐,中餐時間根本還不餓,活動兩點半集合,就拎著麥當當過去想說開始前可以趕快吃一下,巴特沒想到那邊是座古色古香的日式宅院,我也忘了有沒有到文化財的等級,總之是個古蹟,裡面不能飲食!於是老爺只好拎著麥當當跟我說拜拜(啊啊食物跑了),要等到差不多四點我們都換好衣服了再回來。(很遺憾,這活動只限女生參加)

 進了古宅來到最裡面的房間,學妹和其他女生已經挑浴衣挑得不亦樂乎,速度快的人甚至開始弄頭髮了。三位阿姨輩的和服師傅坐鎮現場,第一印象有點不苟言笑,但稍後講解時就表現出輕鬆親切的一面了。鋪在榻榻米上的候選浴衣們有各種色系,雖然數量比奔郎上回去的那間京都和服店少,但也夠讓人眼花瞭亂了。我請師傅建議,她指指粉膚色系的一件,但上面的花朵圖案我沒很中意,最後我挑了件白底黃色系浴衣,想說黃色很少穿來點不一樣的感覺,腰帶則選了粉紫色(背面紫色)。啊如果我早知道老公嫌棄這個花色的話,就會選另一件白底深藍色系白鶴紋=_=

 大家都選好浴衣跟腰帶以後,就圍成一大圈跪坐下來和師傅打招呼。三位師傅的名字分別叫RIE、凱西、山口,由RIE老師負責主要教學,其他兩位在旁邊幫忙檢查。

 首先練習綁繩子,有兩條,一條綁在腰部骨盆上緣,一條綁在胸部下緣,這是為了固定浴衣防止散開。前後繞兩圈拉緊再打結,要微微感覺呼吸困難才夠緊!

 再來是袒誠相對的時間,大家脫吧!一時間現場春光乍洩好不誘人......其實不少人都事先穿好小可愛、安全褲啦!不過奔郎沒有。_。(顯示為大嬸在一群青春女孩中扭捏遮掩)

 現代穿和服或浴衣並不強求脫胸罩,直接套上「肌著」--白色薄長袍就可以了,但這次的體驗並沒有提供肌著,害奔郎不禁擔心要是動作太奔放給他不小心走光怎麼辦。

 浴衣穿法比想像中簡單,一個人就可以完成,但要穿得整齊好看絕對需要經驗和技術......

 簡單步驟如下:

 01 套上浴衣,邊拉邊摺,把長度調整到腳踝上方。

 02 在腰部綁繩子,把上襟拉出來一塊。

 03 在胸部綁繩子。

 04 檢查背後中線、調整領口。

 05 上腰帶,綁成蝴蝶結。

 06 把蝴蝶結繞到背後。

 07 把「前板」塞進腰帶和浴衣中間,讓腰帶線條平整好看。

 08 腰帶可以翻下來作一點變化,或者其他的細部微調。

 09 綁頭髮,插頭花

 10 浴衣美人完成!

 中間的動作細節很難用文字描述而且我差不多都忘了,總之經過一陣忙亂,三位老師前前後後來回檢查調整,又迅速綁好十幾顆頭(一顆頭大約只花5分鐘吧),總算可以出發去兼六園散步秀一下了!(中間的空檔要寫感謝信給老師,題外話:連寫字都不能直接壓在桌上寫,要墊在團扇上以免傷木頭......)

 大部分的人只帶著超級重要可以免費入園的在留卡,以及非常重要準備等下狂拍美美影像的相機,還有普通重要也許投飲料買土產會用到的錢包,輕身出發。但奔郎又怕下雨,又急著聯絡老爺,心一橫整個背包提著走,跟浴衣的悠閒完全不搭(莫非這也是破壞造型的原因之一)。

 老爺人在附近的21世紀美術館,就相約在兼六園會合。沒想到還沒走到兼六園,灰濛濛的老天非常殺風景地下貓下狗起來,工作人員連忙把大家帶進旁邊的21世紀美術館躲雨,然後就順勢改成在館內自由參觀和拍照了,殘念~

 一邊等待已經跑到兼六園的老爺再辛苦折返(快來啊衣架我東西好多),一邊奔郎跟學妹們就開始玩啦。其實這段放風時間很短,不到半小時大約40分鐘(看了學妹的遊記於7/20更正),大家只能在範圍有限的免費參觀區裡走來走去,一晃眼就要集合了啊!

 回到國際交流沙龍之後,大家再度圍成圈跪坐著跟師傅敬禮道謝,然後依依不捨把衣服脫了、頭髮拆了,浴衣美人的風光比灰姑娘去舞會跟王子轉圈圈還短(遠目)。

 時間雖然短,自己練習穿浴衣還是很好玩,也很感謝主辦單位讓我們免費穿到浴衣還附贈髮型。

 解散前RIE師傅說,現在浴衣很便宜就買得到,希望大家能喜歡上穿浴衣,也很推薦帶一件回國當紀念品。確實,經過這次體驗發現穿浴衣並不難,起碼比和服容易多了,奔郎的心有蠢動到......但最現實的問題還是在台灣沒什麼場合穿啊!奔郎恥力還不夠穿上街這樣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講是這樣講又忍不住逛起樂天)

page 頭花
其實這頭綁得非常大略,也沒噴髮膠,頂多能撐一小時吧,有學妹的頭髮甚至還沒到集合時間就鬆了XD

500_P1140172
五彩繽紛的浴衣背影~ 

 後來奔郎問老公覺得我的浴衣打扮怎麼樣,他老爺眉頭一皺,無情地說出案情很欠揍很單純的感想:「你幹嘛挑黃色,我還以為你至少會挑綠色,其他人都很好看,就你最醜,如果說人家是大小姐,你就是打雜的。」

 

 各位鄉親!有人當老公這麼說話的嗎!就算不好看你也不需要這麼冷箭穿心啊!(深深感受到我訓練失敗)

 雖然老公有補一句「就算衣服不好看,人還是很好看啦」,但這就像先揍你一拳再摸摸你的頭,效果整個不如先摸摸你的頭再揍你一拳啊!(咦)

 還好奔郎脾氣好,沒有跟他翻臉。(只要罰他跪主機板一個晚上就好了)

 奉勸全天下的人夫,說話的藝術學著點,雖然不用昧著良心把老婆馬屁拍上天,但也不用殘害老婆幼小(?)的心靈嘛,嘴巴甜一點,老婆開心,你也開心,不是很好嗎~~~~~~~~(無限回音)

 


石川國際交流沙龍

場  所 〒920-0962 金沢市広坂1-8-14
開館時間 10:00~18:00(金曜日・土曜日は20:00)
閉館日  毎週月曜、12月29日~1月3日
入場無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