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不恐怖,既不痛也不懸疑,大家可以輕鬆看XD)

  上個禮拜四下班後我去了眼科診所,目的非常
單純,就是測個度數好配副新眼鏡,外加作作例行
性檢查而已,結果……
 
  我除了眼睛乾,還有飛蚊症。
 
  其實我不是沒懷疑過自己搞不好有飛蚊症,因
為有時候視野裡會出現小黑點,但就只有一個,眨
眨眼睛或眼睛閉久一點,它就消失了。這次讓醫生
看了個分明,我左眼的視網膜有點渾濁又很薄,有
隨時破洞的危險,所以他就把我轉去亞東醫院的眼
科了。
 
  至於我的度數,果然比兩三年前增加不少,近
視已是870、810,散光則是220、200,加起來破
千,唉唉唉。
 
  第二天休假,剛好上亞東醫院,輪到我時先由
護士小姐作初步視力檢查,然後點散瞳劑。跟診所
相比,這裡大概因為病患太多,事務繁忙,過程比
較簡略,診所的護士小姐感覺上仔細多了。超過半
小時後,終於喚我進入診間,醫生年約四十,人滿
親切的,很快地檢查並看過報告後,告知我要作一
下雷射修補。這並不能治好飛蚊症,只是預防視網
膜剥離。我來到另一間雷射室坐在儀器前,護士小
姐幫我點上藥水,然後關燈,醫生進來固定住我的
頭,把某種球形鏡片(?)蓋在我的左眼上,再把
雷射光的出口對準眼睛。雷射光是綠色的,每閃一
下我就忍不住眨一次眼睛,到後來右眼簡直有點張
不開了。事前就得知的微微刺痛感是越到後面才越
明顯,比較讓我不舒服的反而是鏡片的壓迫感。整
個過程大約兩分鐘而已,結束後在點藥水清洗眼睛
前,觸目所及又紫又綠。在一個小時內,看東西都
有點模糊。醫生說一個禮拜後到原來的診所檢查一
下就行了。
 
  然後,我帶著診所開的驗光單來到新埔某間和
它合作的眼鏡行。這間在批踢踢上有好評,說是老
闆的服務態度很好,我也的確親身體會到了。不過
呢,價錢就讓人心痛了,雖然已打折再打折,仍然
是我每支舊眼鏡的二點五倍……誰叫我是高度近視,
超薄安全鏡片幾可說是不二選擇(我還挑超級特薄
非曲面鏡片),而且我又選了日本手工框「Husky 
Noise」呢(遠目)。新眼鏡是我從未嘗試過的半
透明膠框,粉紫底襯淺棕、橘黃條紋,內刻(?)
細細的松葉紋,跟我過去戴的金框、銀框差很多,
我挺喜歡的。希望我度數不要再增加,這副眼鏡可
以用很久,好歹也要用個五年以上。lol
 
  附帶一提,飛蚊症目前是治不好的,只能靠著
點保養藥水、吃藥、讓眼睛多休息來減緩惡化,各
位近視很深的朋友們多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