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老娘五點多起床洗手作羮湯,不是為了老公,而是為了小鬼。值得安慰的是老公陪我一起準備,就算小鬼不懂戀愛滋味,我也要在心裡閃死他啦!

 本日早餐:烤吐司夾起司、荷包蛋、培根。就在我完成小鬼那份,正在擠番茄醬的時候,小鬼跑來自己打兩顆蛋做了一份煎蛋,還說吐司不用烤。怪了,說起司要跟吐司一起烤的人不就是你嗎?接著他又抱怨不想喝熱牛奶,OK,換杯冰的給你。然後他完整地留下那份吐司蛋一口都沒碰。老爺本打算晚一點吃掉,我偏不,就把它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留給小鬼他娘處理,管他的咧!

 金大從今天起放長長的春假,下午我們去附近的猿丸神社探險,它號稱金澤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起源於千年前的平安時代,雖然境內有百年石燈籠和壯觀的幾百歲老樹,卻只是寂寞冷清的小地方古蹟,似乎根本沒人來參拜。

(500)_P1120206

(500)_P1120209

(500)_P1120210  

 老爺晚上有日文課的期末聚餐,辦在我們家附近的居酒屋,喝到飽價位未知,我考慮老半天,不想冒著大姨媽來第一天可能會肚痛又拉拉的風險,就沒跟老爺一起去。

 早知道我跟去就可以少受一頓小鬼的氣了。

 晚餐菜單預定有炒麵、洋蔥牛肉、豆腐味噌湯、培根炒菠菜。當我把所有材料都切好,味噌湯煮到一半時,小鬼又來把廚房整個搶去,按他自己的作法輪流把所有材料統統變成炒麵的配料,又另外做煎蛋,我只能在旁邊洗盤子,還有聽他的命令來打雜,只要我一時沒聽懂他就立刻不耐煩。餐桌上他少番茄醬也直接叫我拿,要喝飲料也問我,自己弄的牛肉沒熟還一度想叫我挑出來重新加熱,吃完飯又命令我收東西。

 哏。我是你家的女傭嗎?你媽媽付一萬日幣打工費給兩個人做五天,再添三個人的伙食費四千,這樣就想買到一個女傭?老娘十幾年前幫一位高中老師顧兩個小孩的日薪可就有一千台幣

 雖然我沒想慶祝情人節,卻也想不到情人節會這麼想揍人!

 然後在老公回來之前我決定氣壞自己划不來還是想開比較好所以開始整理八百年前半年前的婚禮紀錄照片放臉書丟閃光彈來開心一下。

(500)_DSC_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