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小孩確實像老師講的,自己有定鬧鐘,乖乖起來寫作業。早餐的菠菜杏鮑菇蛋汁飯也沒有異議地吃完。

 小孩、老爺都去上學以後,我便稍微來打掃一下。一般日本人給大家的印象是愛整潔,但老師家出乎意料,吃剩的早餐可以放到晚上都還沒收,廚房流理台黏滑滑,嵌入式瓦斯爐的枱面髒兮兮,老爺這兩個晚上可花了不少力氣在刷洗。再一次想不到,上回老師示範過的名牌充電式吸塵器中看不中用,我用不到15分鐘就掛了,只來得及吸完廚房和走廊。滾筒式洗衣機裡堆著幾件不知髒還乾淨的被子衣服,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統統洗一遍。

 下午小孩放學回來,拉著我要玩Wii,我想先抄一下晚上的菜單,不說還好,小孩一聽就找凳子去拿冰箱上的食譜,要一人一本開始查。冰箱裡現有的食材哪那麼剛好有能做的食譜,何況我早就擬好要煮啥了。小孩翻了一陣子才打消念頭,但還沒完,他強烈想讓我用印表機印出來,但他其實不懂怎麼新增連線,也不肯讓我試,東按西按只能印出不相干的舊資料,搞了老半天才終於放棄。

 接下來玩Wii的運動遊戲,可以看出他很在意勝負,成績不好就直接重來或跳出改玩別的。玩到他的拿手項目高爾夫球,他很積極要教我,對我有下半身的肢體碰觸,還會把我撲在沙發上玩鬧,有一度還一邊問我會熱吧一邊手伸向我領口的拉鍊,當然我閃開了。其他細節也不贅述了,總之我一邊忍受他的臭襪子一邊抱著很懷疑的感覺繼續玩,只有實在很奇怪的兩項要求才拒絕。(事後很懊惱自己臨場反應太差,不管這小鬼有心無意,既然我感覺不好就應該直接不要玩了,省得心裡一直不舒服!

 玩Wii拖了很久,還好今晚煮現成的酸辣湯包和煎餃,不花太多時間。要煮前我先問小孩要吃幾個,沒想到這又是個錯誤的開端。他跑到廚房來問其他菜單,刪掉他不愛的中華料理酸辣湯,又從冰箱拿出漢堡排加熱,他也不管包裝上的說明,照自己的方式亂弄,用膝蓋想都知道絕對弄髒微波爐。秋葵要怎麼燙,他也很堅持自己的方式。再來煎餃他自己下,三包共36顆,一顆一顆慢慢在油鍋上排好,焦味都出來了也不讓我加水,中途還跑去客廳看電視,又問我要蒸多久。然後他自己煎蛋,一份兩顆,很好心地多煎一份給我。晚餐至此完成,他很滿意地誇獎自己還說好累。

 也不知是溝通有誤還怎地,老爺還沒回來,小孩卻絲毫沒有留一份餐給他的意思,不斷朝秋葵、餃子伸出魔爪(是的他用手直接抓)。我心想好吧算了,這餃子有的底部燒焦、有的半生不熟,連我都吃到有點沒胃口,老爺的舌頭能逃過殘害也好。於是等老爺到來時,餐桌上只剩下我特意留的一條秋葵、半份煎蛋以及原就有份的一塊漢堡排,他自己下麵拌維力炸醬,加上我臨時切的胡蘿蔔與小黃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