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被小孩折騰得很晚才睡著,今早又得六點不到就爬起來。

 老師原先說小孩七點半出門,但是呢,小孩說他七點出門,六點二十分要吃早餐,所以希望我五點五十分起床開始弄。OK,我也怕自己在不熟悉的廚房裡速度太慢,那就早一點。

 這天的早餐是烤吐司夾番茄蛋、培根,小孩對於要不要塗奶油、起司該怎麼加熱都有意見,我們就把他那份的其中一片吐司改成塗草莓果醬,他也就好好地吃完了。

 臨出門時小孩才想起來媽媽交代他丟可燃垃圾(日本對於哪一天丟什麼垃圾都有規定),還好我跟老爺早就開始整理,但為了生鮮垃圾和可燃垃圾到底能不能一起丟,他不相信我們的判斷,又跟媽媽視訊一問再問。要不是我們不曉得這一區的垃圾集中處在哪裡,我們拿去丟就可以了,也不用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搞那麼久。

 接下來我跟老爺一起回到自家附近的伊翁買菜,然後他去上學,我在家裡補眠,到了下午再回老師家去。

 我們早上曾有這樣的對話......

 爺:「小朋友昨晚不是躺在床上還一直玩東西,妳知道他是玩什麼嗎?」

 我:「我只知道嗒嗒嗒的很吵。」

 爺:「他用LINE傳了幾十個上百個表情圖案給我。」

 我:「」(我一點都不想開LINE檢查,到今天2月17號了還是不想)

 

 晚餐煮了咖哩、白菜排骨湯、豆芽菜炒豆皮。小孩瞪著眼前的盤子問我是什麼東西。

 我:「咖哩啊。」

 孩:「不對,這不是咖哩。」

 原來他認為青花菜不應該出現在咖哩裡,我們只好把他盤裡的都挑出來,他才開始吃飯。沒多久,他又說他不想吃豆芽菜炒豆皮,日本沒有這樣的料理,他不習慣台灣菜。對於他「在日本就要煮日本菜」的論調,我們的日文不足以反駁,也不想浪費時間爭論,反正他不吃,我們吃就是了。此外,他對裝湯的碗也有意見,一定要日式料理店常見的那種木碗才行,陶瓷飯碗不行。

 今晚大概新鮮感已經消退,他不像昨天那麼嗨,而且老爺明天期末考忙著抱佛腳沒空理他,他就一直看電視,然後在沙發上睡著了。我們問他作業寫了沒,他反應很不耐煩,怎樣都不醒來,我們只好寫信求救。結果老師回信說,他經常這樣,我們只要叫他去床上睡就好,他早上會自己起來寫作業,如果沒有,請我們五點叫他起床。

 啥?

 好吧......我們很無奈地定了五點的鬧鐘。

(500)_DSC_1161-vert
圓的水餃!?這怎麼看都比較像大湯圓或燒賣之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