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號是日本的建國紀念日,也是我們為期五天的保母打工第一天。

 上禮拜去到MM老師家裡聚餐,其實是為了認識環境和她家小孩,老師由於要去國外出差好多天,就拜託幾個學生輪流去她家顧小孩,老爺分配到第二班。

 小孩已經小學六年級了,保母的工作內容不難,只要準備三餐(上學日小孩中午會在學校吃),以及提醒他寫功課、洗澡、刷牙就行了。事前我們也想得很輕鬆,殊不知我們會越顧越不開心......

 這天我們吃過午餐後提著一大包事先買好的食材,坐兩班公車到達MM老師家,小朋友精神飽滿地來開門,而前一班的兩位韓國同學已經回宿舍去了。一等東西放下,小孩就很積極地要帶我們去觀光。時間已經四點了,能去的地方也不多,老師家離兼六園不遠大約2公里,就決定去看點燈了。

 小孩大力推薦騎腳踏車去,但老爺不會騎,我也八百年沒騎過了,何況還要騎坡道跟雪地,最後小孩才勉為其難帶我們坐公車。為了找某條環繞線的站牌,來來去去繞了一通,時間都搭不上,最後變成用走的。

(500)_DSC_1126
路上經過歷史博物館,紅磚建築很漂亮。

 我們來到兼六園的隨身坂口等待夜間開門,小孩整個迫不及待,還爬到圍牆上攀著大門往裡面張望,我們只能有點無奈也有點不好意思地看著旁邊立牌有寫「不要進入柵欄裡」。(現在想想,儘管我們日文不太行,還是強硬一點叫他立刻下來,起碼建立一點威嚴感,會不會比較好呢?)搶在第一個入園以後,小孩拿出哀鳳熱烈地東拍西拍起來,中間還曾搶了別人的位,那位本來準備放腳架的歐吉桑以客氣的質問眼神看向我們,我們只好很抱歉地跟他點頭,還好小孩只拍一張就跑走了沒干擾他太長時間

 今晚的兼六園有吉他演奏,音樂很優美,與淡然的雪景相得亦彰,只可惜我們的心情不能全然悠閒,也壓根兒沒想到會來,只能拿手機加減勉強拍。

(500)_DSC_1132

(500)_DSC_1141
不知哪個遊客亂寫字XD
(500)_DSC_1146

(500)_DSC_1147

 到了回家時間,小孩又想坐那條環繞線公車,但其實方向不順,會多花不少時間,他一直爆衝找站牌,發現這個問題以後又想說要不要坐計程車。哇咧,敢情他不認得回去的路?日本計程車很貴欸!還好走著走著就回到家了......

 晚餐我煮了青椒牛肉、蒜炒青花菜、培根高麗菜、鰤魚味噌湯,小朋友只撿了牛肉來吃,又質疑鰤魚為何加在味噌湯裡、它不是這樣煮的,我們回答說在日本的電視節目上有看過,他才嘟嘟囔囔皺眉喝完。嗯哼,MM老師還說小朋友對青椒之類的青菜不會挑食,好像不是這樣(挑眉)。

 或許因為新鮮感,今晚小朋友持續興奮,到了睡覺時間還要拉我們玩網路卡片對戰,好不容易上床了,沒幾分鐘又跑來把兩邊的房門都打開(我們借用主臥和兒童房相對),說有什麼事情時才方便講話,甚至還把他的床拉到門口以便隨時看到我們!看來這小孩真是寂寞得很啊......(我對他的同情也就這一天最旺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