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好久的番外篇終於被我看到了,魚同學最棒了(心)

 番外篇裡果然交代了男女主角相識的始末,再加兩人同居
生活的小插曲以及男主角分身小陶的最後結局。原來,當年
三隻眼九九的現世,是為了考驗薛重陶的修行,是連環天劫
的第二劫,一直持續二千年。二千年後,大陶選擇和三隻眼
的平庸轉世柯嬌嬌共度白首,讓生命隨著時間自然消逝;小
陶則一直在法寶構築的世界裡等待另一半回來合體,直到再
也感應不到另一半的氣息時,他暮然想起當年三隻眼的名字,
同時領悟了劫數為何。

 凡是修道之人,必會遇劫。渡劫成功則功力大進、升級指
日可待,若不幸過不了,道行沒長進是小事,嚴重的則會打
回原形甚至元神盡毀、灰飛煙滅。民間故事裡都是這樣寫的。

 除了天打雷劈,「感情」是最常見的劫難。為何要有這樣
的劫?修行難道是為了修成一塊法力無邊的冰塊或石頭?超
脫七情六慾達到清漠境界,千年萬年持續下去,就是真正的
喜樂嗎?

 大陶渡不了劫,小陶又何嘗不是。

 雖然三隻眼的轉世柯嬌嬌和代表塵世情慾的大陶都消失,
劫難已經過去了,但這股兩千年的糾結已經在他心裡發酵,
我想,他再也修不上去了,他只能與妖為伴,孤寂的待在冷
清清的法寶世界裡,直到永遠。小陶好可憐啊O_O

 題外話,老梅還看了席絹《就愛耍心機》的番外篇〈這個
男人很難追〉,我承認我是翻過去的,因為女主角太莫名其
妙了,第一次看見男主角時沒感覺,第二次勉強留下一點印
象,第三次就像被鬼打到一樣煞到他然後開始猛追,立志一
定要嫁給人家,真是讓人無言……番外篇如此,我看正文也
不必給它機會了,一定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