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09A  

 這是由四個台灣女生和一個日本女生完成的一桌台灣菜:炸醬麵、鳳梨蝦球、開陽白菜、三杯雞(可惜沒買到羅勒)、螞蟻上樹、皮蛋豆腐、白蘿蔔香菇排骨湯、黑胡椒牛柳。

 地點在MM老師家,眾人花了約兩個半小時作菜,八點半才開飯,MM老師唸國小的小孩都餓到不開心跑去睡覺了,真是對不起小朋友......

 從高中烹飪課以來第一次一群朋友一起下廚,過程滿好玩的,看到滿滿一桌菜也頗有成就感。先不說MM老師和日本女生,在座的台灣人都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澎湃的台灣料理了,有位學妹直說好像在提前圍爐,大家吃得非常開心。飯後甜點有珍珠奶茶和日本女生手作巧克力布朗尼,這回我煮好粉圓就卯起來淋蜂蜜,再加午後紅茶的奶茶,果然變好喝了!巧克力布朗尼也很美味,媲美蛋糕店的水準,想我某一年的情人節也嘗試做過,結果做出了巧克力發糕呢呵呵......

 說起這位日本女生R妹妹,非常熱情可愛,她剛從台灣留學一年回來不久,中文說得不錯,更厲害的是她的舌頭完全學到了在地口味,舉凡一般日本人敬謝不敏的皮蛋、豬血糕、肉鬆、臭豆腐等等,都是她的心頭好,她尤其愛死了鼎王鴨血,簡直變成台灣人啦!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這次的聚餐歡樂滿點,我和老爺十點半回到家裡,他明天的期末考統統還沒準備也沒力準備了,就繼續歡樂地剉著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