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愛  

 NHK有個每天播15分鐘的連續劇「純と愛」,男主角不帥,女主角很鄰家,不知不覺間也收看習慣了。

 女主角阿純是個超樂天行動派,她夢想著將來開一家溫馨的飯店,傳承已故外公的「魔法國度」。我從她還在大阪某間飯店工作時看到現在,她早已為了宮古島家鄉的老飯店經營不善而辭職回來幫忙,老飯店最後卻依然被爸爸賣掉還債,還強硬帶一家人搬去大阪。後來阿純找到一間有點破破的小旅館毛邃自薦,重新振作起來,但各種工作上或家人的問題一樣接踵而至。爸爸始終找不到新工作又好面子瞞著家人,媽媽得了阿茲海默症快速惡化,夫婦倆心裡有長年累積的疙瘩,阿茲海默一發作起來更加糟糕。就在這禮拜的劇情,媽媽不小心落海,爸爸立刻跳下去救她,完全不顧自己不會游泳,結果媽媽沒事,爸爸缺氧多重器官衰竭陷入昏迷,迴光返照交代過遺言就馬上掛了......

 爸爸是金八老師武田鐵矢演的,沒想到他這麼快便當!而且把爸爸都弄掛了,是要讓女主角的人生多慘啊?她才20出頭,磨難未免也太多了......葬禮結束的時候,具備讀心能力的男主角阿愛把爸爸沒說出口的遺言轉達給她:阿純總是筆直朝目標前進,遇到任何阻礙都不灰心,其實他很羨幕女兒,如果還有來生,他要用一樣的方式過生活,阿純今後只要保持下去做自己就好了。

 喜歡太宰治的爸爸有很大男人的一面,但照媽媽的說法,他其實非常溫柔,就是不善表達。三個孩子裡,他最疼愛排行老二的唯一女兒阿純,但兩人總是難以親近。阿純從小對外公崇拜得不得了,對爸爸就常常沒好氣。爸爸自覺雖然他很努力,各方面卻達不到岳父的標準,心裡一直很有壓力,而女兒偏偏能得到岳父的歡心和肯定,複雜的情緒讓爸爸吃味又難過,或許也多少埋下日後一意孤行把老飯店賣掉的導火線。

 好不容易才多少理解了爸爸的心情和想法,卻再也沒有機會深入交談了,阿純只能含淚笑著朝向天空埋怨。先前我常覺得女主角樂觀得過分,總是相信著奇蹟,說是熱血笨蛋也不為過。當然她遇到的大小難題也沒有全都發生奇蹟,有很多事情是她無力扭轉的,但最起碼她身邊的親朋好友一直健在,也在她的影響下多多少少有一些好的轉變。沒想到,第一個領便當去的重要角色就是她爸爸。罹患了阿茲海默的媽媽,在心情平穩時完全忘記爸爸做過什麼錯事只記得他的好,講起少女時代的戀愛經過也流露著甜蜜嬌羞,她對爸爸的愛其實一直都在,一如爸爸始終把她的笑靨刻在心裡。如果能讓爸爸拋開面子回到家裡跟媽媽和好,不管她發病時怎樣歇斯底里不可理喻都在旁邊照顧著她,這樣不是很好嗎?照顧這樣的病人絕對不輕鬆,病情只會惡化下去直到她人生盡頭,所以爸爸若真的回來,等著大家的依然是許多困難,如此不也很符合女主角波折不斷的人生嗎?真希望這段劇情有奇蹟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