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金澤第一次的夜生活】

十月十日好萌節(誤),金澤的台灣留學生們選在今天晚上開一個聯誼會。

地點在金澤的夜生活街上,某棟大樓裡某間很迷你的卡啦OK小酒館。

媽媽桑是台灣人,非常親切,今晚讓我們包場,只有額外召待一位熟客。

據說在金澤留學的台灣人不多,這次出席十幾個人有破紀錄,

席間還有兩位學過中文的日本朋友一起湊熱鬧,

大家唱了快三小時簡直嗨翻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在國外第一次單獨出門】

話說來日本這麼久,今天我第一次自個兒出門,

目的地是那有點遠的入國管理局金澤出張所。

先坐20分鐘的公車到金澤火車站,從東口走到西口,再沿著正前方的大馬路直直走下去,

半小時後我看到了它的所在地「西合同廳舍」。

 DSC_0376 DSC_0379  

用坑坑疤疤的日語跟承辦員講了半個小時左右,結論是我現在沒法辦在留卡,

因為我拿的是觀光簽證,得先讓老公提出一項家族資格認定書,變更我的簽證種類,

拿到證明後才能申辦在留卡。

承辦員說這個申請書要老公本人填寫,

其實我有帶老公的印章,但我當然沒有什麼授權文件......

何況他還要求老公的「在學證明書」,我帶來的「入學許可書」和學生證影本不能用,

我說日本人有沒有這麼死板,明明學生證上已經注明在學起迄日期和發證時間了呀!

不過我也還缺另一樣很重要的東西:老公的護照影本,這就是我自己笨沒檢查到了......

 

審查這個的標準時間一般是一個月,

而老公的在留卡等了三個禮拜才寄到,

按這個效率看,大概沒法期望他們動作快點。

要是審查來不及通過,我十二月中就得先回台灣一趟再打算了e8ed6c7eed76d2acd9dbf469f29fbec2  

 

今日早餐:起司小黃瓜炒蛋

本來要用火腿炒蛋的,開封太久壞掉了

DSC_03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