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這個區域的特色或怎地,出租公寓非常多,最起碼有三間以上的業者。

我們租的公寓在二樓,一層樓有八戶,樓上樓下的出入口不同,保護更多隱私。

住在這種地方,最方便的是不需要跟房東寒暄,當然了住戶之間也不會互相拜訪。

敦親睦鄰的那一套,現代工商社會早就不流行了,但日本人似乎能做得更徹底。

曾經有一晚,我們回家時經過二樓第一戶,

發現主人竟然把電子卡鑰匙插在門上忘了拔起來,

猶豫幾秒,我按了門鈴告訴他,然後想說應該等他出來拿。

房間那麼小,走過來開門不用三秒鐘,但一直沒動靜。

這時老爺把我拉走,我們走遠好幾步以後,

門才開了一條縫,伸出一隻手來把門卡抽走了,主人完全沒有露臉。

如果在台灣,應該雙方還是會客套個幾句吧?

如果談得投機,說不定就變成了新朋友。

 

上面是為了說明,在集合公寓裡會按門鈴的情況,通常是郵差或快遞。

而今天又出現了另一種,我倒是沒想到在日本還有這樣的情形哩。

上午當我在晾衣服時,門鈴突然響了,我先打開監視螢幕,

看到一位大姊,旁邊跟著年輕一點的小姐。

恍神中我只聽懂社區、志工,想說難道她們是當地主婦會之類的,

要跟我宣導垃圾分類、共同維護社區,或者要給我「傳言板」?

門一開,大姊遞上來兩本薄薄的小冊子。

可能已經有人猜到怎麼回事了。她們是傳教的。

DSC_0387  

左邊這本的大標題寫著「醒醒吧!」封面圖看起來像電影<2012>。

右邊這本,查了維基竟然大有來頭,簡稱守望塔雜誌,總之是宣揚耶和華的刊物。

大姊一副就是很虔信很投入的模樣,雖然聲音和和氣氣的,

不過一劈頭就問:您有想過世界毀滅嗎?

還真是充滿吸引力的傳教方式啊......(抽嘴角)

另一位年輕小姐感覺就稚嫩很多,全程只是在旁邊聽或點頭。

日語溝通不良的障礙,讓我很簡單就打發掉她們了,

下次要是再看到,我絕對裝死不應門。

我還以為脫離大學以後就不會再碰到這種路上傳教的人咧......

 

聲明一點,我沒有敵視耶和華或耶穌,

只是對於這類把世界毀滅、天譴掛在嘴上的教徒沒啥好感,

拿一個很巨大的不明現象去勸人信教,根本是用恐赫逼人就範 =_=

 

要說滅亡啊什麼的,我今早做的夢還比較有真實感咧。

內容像是宗比和《進擊的巨人》混合的類似設定,

人類莫名其妙地開始變成好幾層樓高的灰色巨人,

體型和外貌大致維持原本的外形,

這些巨人行動不算快,會排成一列遊走在都市間尋找人類,

被他們找到的下場......會變得跟他們一樣。

人類派出幾個能夠駕駛機械兵器的少女去反擊,

有個四人小隊想去探望受傷的同儕,討論後分出兩人留守,

而變故果然就發生了,留守組抵擋不了,只能開始躲藏逃命。

一般說來巨人的視力並不好,人類只要躲在房子裡別動,靜靜等他們經過就沒事。

但偏偏就有個特殊的巨人很敏銳,老方法不管用,

少女和其他人只好用力逃跑,通過好幾道門、翻窗來到戶外、爬上高腳樓.....

同伴一個個掉隊消失了,

少女站在荒原高處,舉目望去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躲了,

灰色的巨人將很快到達這裡......

 

這個夢應該比傳教大姊嘴上的世界毀滅還絕望吧

 

嗯,其實以上只算小插曲啦,

今天的重頭戲是再度前往名古屋入國管理局金澤出張所--

這名字實在太長了,請讓我簡稱它金澤出張所.....

 

今天老公的課只有上午一堂,他下課後很快就弄到了在學證明書。

在台灣,這東西要去教務處或學務處申請,通常得交個幾十元手續費。

金澤大學完全不用,學生活動中心有台長得很像胖胖版ATM的機器,

把學生證插進去,看你要成績單還是什麼,從螢幕點選,一下就印出來了,

全彩,鋼印也幫你蓋好,免費!

DSC_0382  

 

吃過午餐,我們就帶著重新準備好的文件,跋涉到金澤出張所。

中途我們還先繞去郵局買了信封和郵票。

這次就順利進入程序了,從開始申辦到結束大約半小時,我拿到一張申辦受理證明單,

大概一個月後可以收到審查結果。

我很納悶的一點是沒有收費...... 

DSC_0384 DSC_0385  

按照牆上貼的公告,還有我先前查的資料,在留資格變更要收四千羊手續費,

而承辦員真的跟我說不用

這讓我們開始擔心,該不會填錯文件了?

但三張申請表都是昨天的承辦員拿給我的,再怎麼說他們也不應該犯這種錯誤吧?

在留卡的制度是今年七月才實施,在網路上找不到跟我一樣的新鮮例子參考,

總之現在也只能等了。

 

完成這項任務後,下個目的地是我家附近的Soft Bank門市。

直到我在打字的此刻,我們辦手機依然尚未成功,這有個很複雜的過程,

等整件事搞定再來講好了......

 

最後附上今日午餐,那盤鮭魚就是用小白烤的,魚已經過期一個禮拜了不過還能吃啦

DSC_0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