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時段老槑和某先生在台北車站附近亂晃不知要吃啥的時候,無意間在麥當當附近的小巷裡發現一家人滿為患的小店──「劉山東牛肉麵」。其實老槑在巷口是先看到「武藏日本料理」的招牌才鑽進去,但武藏空空如也,兩家的人氣實在差很多,老槑立馬決定轉換目標。

 很幸運的,「劉山東」店外的窗型冷氣機底下還有空桌。考量到不久前吃過蚵仔煎,胃袋不夠深,我們只點了一碗清燉牛肉麵,再加三樣小菜:小黃瓜、花干、海帶絲。麵上桌時,某先生看著顏色有點深的肉湯,一度懷疑送成了紅燒,不過嘗起來一點也不辣。我夾到的第一片肉稍微厚了些、筋也多了些,差點嚼不爛,其他片都算軟嫩適中,鮮度很好。麵條的Q度比較沒印象了,應該還OK。小菜方面,小黃瓜以鹹味為主,配一點蒜泥,不酸;花干和海帶絲不會過鹹。我很喜歡湯頭,口感很溫和,小菜也是一樣。細看牆上菜單,寫著民國四十年創業,原來這是一種經過歲月慢慢熬煮、淬掉火性的味道!

 價錢上,牛肉麵120元,牛肉湯麵50元,牛肉湯30元,單點牛肉70元(分量跟麵上放的一樣),跟許多知名牛肉麵店比起來算是便宜。最令人意外的是小菜,還維持一盤15元的價碼,而分量幾乎跟平常小吃攤裡25元、30元小菜一樣多,很感心啊!店家的服務態度也很親切,我們還沒開口,她們就主動送來一個小碗和第二支湯匙,很貼心。

 除了實惠的美味,也有人情味,推薦大家來嘗嘗!

劉山東牛肉麵

地  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從「濟州豆腐鍋」往重慶南路方向走,第一個巷子左轉)

營業時間:8點~20點

電  話:(02)2311-3581

 欸,有人說沒圖沒真相?沒辦法,雖然當時我包包裡有一台熱騰騰剛入手的小DC富士Z800,但我不想大費周章把它從包裝盒裡挖出來還要塞回去啊!

DOA搞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