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飛田出版)

 第三本鏡水了,我覺得鏡水大概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也喜歡小火慢熬式的愛情故事,可是不知怎麼,
鏡水的描寫方式對我來說似乎都太瑣碎,人物也沒有
特別的魅力。

 這本講辦公室戀情,女主角夏臨君和男主角曾淺日
以前是高中數學社的學長和學妹,夏臨君其實數學很
差,又偏偏老被曾淺日盯,所以很怕他。想不到夏臨
君大學畢業後好不容易找到不錯的工作,直屬上司卻
正好是這位嚴厲的可怕學長。面對學長的冷言冷語,
夏臨君在工作上積極起來,為的就是拚一口氣。曾淺
日其實是看出夏臨君的工作心態散漫才沒給她好話,
看她開始認真學習,他也盡己所能來教她。慢慢的夏
臨君發現學長的優點和可愛小地方,不知不覺中愛上
了他,工作更是拚命了。當曾淺日察覺到學妹的愛意
後,起先並沒有太多感覺,但隨著學妹的羞怯表現、
喜怒哀樂等等,他的心也漸漸受到影響而轉變。在夏
臨君三個月試用期滿後不久,兩人的感情終於確立,
故事結束。

 可以理解曾淺日為什麼有很多人愛:他平時不茍言
笑,為人公正,工作敬業而有條理,渾身散發著理性
的光芒,但出人意料的愛吃草莓,愛情專一,又會突
然若無其事講出甜言蜜語。這種人前冰山人後甜心的
男人的確頗萌。本來胸無大志、個性有點畏縮的平凡
女主角,在某些地方也滿能引起共鳴。不過在整個故
事上,卻沒有讓老梅大萌的點。樸實的辦公室戀情沒
有不好,情節和主角心境的描寫也很細膩,但基本上
沒有太大起伏,也因為從頭細到尾,細到一個極致,
反而變成一種稀釋,主角的心動時刻也就不那麼令人
心動了。

 結果,喜歡于晴不一定會喜歡鏡水(汗)

 現在想想,其實于晴並不淡,她筆下的情感非常濃
烈,只是文字上雲淡風輕,角色的行事也都很低調而
已。欸……搞半天我根本是吃重口味的?(被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