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十一月十日,我跟某先生去喝動漫社學長姊的喜酒。新郎M學長大我們三屆,新娘B學姊大兩屆,我們在CWT、PF等等同人誌販售會上,常常見到兩人擺攤的身影。而昨天,他們七年的愛情長跑建立起新的里程碑,在大家的見證下成為夫妻,繼續攜手前行。

  婚宴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某家飯店舉行,我跟某先生遲到一小時,入場時兩屏布幕播放著新郎新娘的成長照片和戀愛經過,我們在黑暗中找不著動漫社桌,只能先站在角落以免擋到人家視線。這道手續也是老梗了,但我第一次兩位主角都認識,看學姊小時候拙拙的可愛模樣和學長當兵時的菜樣,很有趣XD。

  放映結束後新人進場,我們匆忙尋到位置。兩對伴郎伴娘打頭陣,再來花童,最後是主角,上台之後在司儀令下,「新郎用力」、「新娘用力」、「新郎新娘一起用力」,依序來了頰吻和熱吻。接下來每換一套禮服重新亮相都有活動。

  第一次換正紅色禮服,新郎新娘各捧著一大把玫瑰花分送賓客,某先生還傻傻的問我要不要,我回答「我不知道~」,他聰明的趕快去拿,讓我收到交往N年來第一朵花XD。新人上台,製作香檳塔,司儀請所有賓客倒滿杯中的果汁或酒,完成時一起舉杯祝福。接著唱名五位小姐來到台前,一人拉一條緞帶,緞帶連到捧花上,看誰拉中。五位小姐都是新娘的好朋友,幸運得主跟新人合照並發表祝福,幾乎語不成聲。

  第二次是亮紫色禮服,新人入場前,服務人員已早早在各桌放上浮水蠟燭和玫瑰花瓣,本以為要我們配合做什麼,其實只是增加氣氛。新人入場後,右手勾右手飲交杯酒,新郎致詞感謝父母、朋友、所有賓客,聲音幾度中斷,聽起來有些哽咽。我的視線被巨大柱子擋住了完全看不到,疑惑著怎麼只有學長致詞,後來才知道學姊似乎已經哭了。

  最後,布幕再度降下,燈光轉暗,由飯店人員趕製的婚禮花絮投影片為今日喜事畫下句點。我們看到彩排過程、新人入場前、眾賓客、喜宴上的活動內容,每一張都配上可愛圖案和設計對白,以新郎新娘綠蔭下的白紗照作結(當然最後一張免不了要打一下飯店的廣告)。

  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卻認為端視當事人對愛情的定義為何。結婚不是愛情的終點,是另一個起跑點。Makoto學長,Beck學姊,祝你們幸福,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