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水文。遊記生不出來,餵果凍用……。

十月初我借了一批小說漫畫,就是那些。


*言妍《美麗事物的背後》*
看似金童玉女的名門千金與望族少爺的戀愛故事,
不算太悲,沒啥特別感想。

*杜默雨《桃花曲》*
不知父兄有多惡霸的善良小王爺,在山裡遇見了純真美麗的民女桃花,
又意外成為摧毁人家家園的推手。
兩人重逢後,小王爺隱瞞身分大施援手,展開純純戀情,
小王爺因此對民間疾苦和權貴逼民有了體會,也為保護桃花,漸漸拿出決心與魄力。
經歷李自成破城、清兵入關之後,小王爺如願和桃花共築平凡家庭。
嗯……感想一言以蔽之:很童話。
另外我想知道李自成破城時,孝順的男主角為什麼只有努力救老爸,沒去找老媽,
老媽的下場也隻字未提……。

*林如是《山海經》*
這是本批最令我失望的小說……林如是雖非大牌,但在網路上似乎口碑還不錯,
所以我還滿期待的。
但這本《山海經》,沒有神妖鬼怪,沒有異想奇幻,沒有獨到闡釋,
書名「山海經」的由來,只是男主角覺得女主角又像山又像海,把她當一本「經」來讀。
但男主角為何愛上女主角?不知道,就是莫名受吸引--在女主角還扮著男裝的時候。
女主角又為何愛上男主角?不知道,男主角偶爾表現出的帥樣電到她了吧--
她一開始明明就不喜歡這個只愛風花雪月、沒腦袋沒膽識的商號第二代。
其實相愛的理由也不是那麼重要,愛情本來就沒道理可言,
但兩人的對手戲常常太冗長,我看得差點打瞌睡。
總結:男女主角沒魅力,劇情沒重點,無聊。
又,書中有段劇情是男主角不小心破壞自家龍脈風水,
最後的解決方法是買通大師,把死的說成有轉機。
在他家事業興旺的確受風水蔽蔭的前提下,他的態度這麼隨便,只求粉飾太平,
真是愧為當家。

*綠痕《天字一號房》*
沒碰綠痕的書很久了,這個「有間客棧」新系列似乎會走輕鬆風格,
這本就還滿有趣的,後面應該會繼續租吧。

*凌淑芬《情在不能醒》*
這故事前面一大半都讓我看得有點不悅,因為男主角是很傳統的霸道型,
只要我愛妳,妳就得讓我愛。
而女主角天生溫順乖巧,又有寄人籬下的壓力,對這份不想要的愛只能委屈承受。
當然故事到最後,女主角發現自己也是愛男主角的,只是她不願意被迫接受,
她想要自己選擇的權利。
我也不是不能了解她的心情,但她這型和她家那口子都不對我的味--
我討厭長得很帥也很有才能就霸道跋扈、自大狂傲的男人,
尤其他還罔顧女主角心情及意願就「吃」了她,那可以算犯罪了好嗎=_=
這故事……恕我沒啥感動。

*九把刀《魔力棒球》*
讚!有好笑到。
無厘頭加低級加白癡加熱血,很適合拿來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