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男人啟示錄」系列之三。
本書男主角成渤是前一本《情在不能醒》女主角的親哥哥,
女主角符瑤則是《情在不能醒》男主角的親妹妹。

我對此書本來沒興趣,看完序文才決定下手。
作者說:「大家怎麼會以為成渤是個好人呢?」

在前作中,成渤是個非常好的哥哥、非常好的學生、非常體貼的養子,簡直像聖人。
而符瑤則是天真活潑又美麗的一般千金大小姐,偶爾耍點小任性。
在前作中,符瑤破壞了成渤和交往五年女友的感情,所以本書叫《壞心女配角》。
結果事實上,符瑤一點也不壞心,相反的善良得要命,
被成渤這隻偽裝得太好的狐狸平白騙去多年同情心和愧疚感。
我一向不喜歡笨蛋女主角,符瑤活到二十八歲還始終直線思考,
沒發現自己被人家利用,照理說我應該會不屑她的蠢;
不過這隻女主角實在笨得可愛,加上個性開朗,堅強下不經意流露出脆弱,
讓人罵完她笨也就捨不得再虐待她了。
意外發掘到另一種對我胃口的女主角啊XD

再來說成渤,此人的壞是不著痕跡的。
他也沒做什麼壞事,只是為求達到目標可以利用所有人,包括親妹妹。
他的原則是「雙方互惠」,他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也會對等回報。
很像煉金術的「等價交換」原則吧?
符瑤對他而言是救贖,如果沒有她,他會徹底成為沒血沒淚的惡魔。
這也是老梗了,不過本書天使與惡魔的關係培養了二十年,救贖能成立,合情合理。
畢竟是愛情小說,成渤有一個很可愛的弱點:他怕貓XD。
所以啦,這些加起來,我覺得成渤並不算壞到哪裡去,
在我個人標準而言比他的妹婿好多了。

《壞心女配角》V.S.《情在不能醒》,《情在不能醒》,撃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