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人是從來不去電影院看恐怖片的
(小時候媽媽帶去看「靈幻家族」等僵屍片例外),
不過經過電玩「零‧紅蝶」、「零‧刺青之聲」
和電影「惡靈十三」等等洗禮,
對恐怖片的接受度似乎提高不少(鬼片除外)。

最近上映的「沈默之丘/Silent Hill」乃是改編自恐怖電玩大作,
一開始並沒特別注意,
但偶然在CINMAX看到加長版預告之後,
突然很想知道這是怎樣的故事,
於是乎上禮拜天就攜家帶眷(?)去看啦~
(特別感謝在緊張時刻借我小手牽了很久的小瞳XD)

*遊戲官網(日文)http://www.konami.jp/gs/game/silenthill/



———————————正文開始分隔線——————————


英文官網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silenthill/site/ 
(讀取時營造的氣氛比較好XD)

中文官網 http://silenthill.cmcmovie.com/


劇情介紹

蘿絲(Rose)和克里斯(Christopher)領養的女兒雪倫(Sharon)今年十歲,
時常會夢遊並走到危險的地方,囈語著「Silent Hill」、「home」。
蘿絲上網搜尋,「Silent Hill」赫然在「美國十大鬼城」之列,
所在地正好是雪倫出生的西維吉尼亞州,
於是她不顧丈夫反對,開車帶女兒去一探究竟。
警察西碧兒(Cybil)覺得她行跡可疑在後追踪,
蘿絲卻不管盤查加速逃逸。
就在蘿絲全速衝刺、西碧兒也緊追不捨的當口,
路中央突然出現一名小女孩,蘿絲緊急剎車打滑然後失去了知覺。
當蘿絲醒過來,副座上空無一人,雪倫不見了。
漫天灰雪,遍地寂寥,
路旁陳舊告示牌寫著「Welcome to Silent Hill」。
蘿絲進入這個灰暗破敗的小鎮,前方忽然閃過小女孩的身影,
小女孩對她急呼「雪倫」充耳不聞,一步也沒停淨往前跑。
蘿絲追著她越來越深入這個小鎮,也越來越深入恐怖之地與謎團......


沒有捏的感想

這部片的氣氛很好,有驚悚到又不會讓你一直喘不過氣,
對我這種膽小鬼來説恰恰好XD
特效也很好,怪物很逼真,有噁心到。
劇情方面有一些bug,但硬要解釋也勉強説得通。
比起有些驚悚電影漏洞百出很難自圓其説,
甚至為了嚇人故意搞些莫名其妙的橋段,
「沈默之丘」演出一個有頭有尾有邏輯的故事,
有緊張、有恐怖、有玄疑也有感情,
好看:)

根據某電玩BBS大站的討論區,電影主要是改編遊戲一代的劇情,
我沒玩過不知道修改多少,但我覺得滿合情合理的,
應該算改編成功吧!



———————————有捏的感想分隔線——————————

         底下有捏喔!





















從蘿絲追著「雪倫」到地下室門口,鼓起勇氣踏下黑暗的階梯,
我心裡就想著「啊!來了來了!恐怖的要來了啦!>_<」
之後果然也不負期待(?)出現噁心的受虐人體和燃燒的黑小孩,
一直到蘿絲脫困我才暫時喘口氣和放鬆某個人的手臂XD

從蘿絲一個人到變成跟西碧兒兩個人,再加上安娜三個人,
再進入庇護所-教堂,人越多我就越安心,
就算發生什麼事也有伴嘛!
而且還好本片是三個世界交錯,現實世界的時間不短,
夠你休息一下,不然我一定會看到一半就受不了逃走XDb

本片女主角蘿絲在打鬥方面一點也不猛,光是一直逃逃逃,
可是這樣才正常嘛!
一個平凡人面對可怕的怪物怎麼可能突然變神勇!
又不像「惡靈古堡」女主角被改造過XD
但以普通人的標準而言,蘿絲已經非常勇敢了,
怪物再噁心再恐怖她還是拚命向前衝,
雪倫跟她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啊!
母愛真偉大!

西碧兒真是個倒楣鬼,為了幫蘿絲,先被毒打然後被燒死,
她實在夠義氣了。希望她上了天堂!

回到劇情上,根據一些電影感想文,
我推測一切都是死神/撒旦為了完成亞莉莎復仇願望所佈的局......
首先,雪倫好像真的是亞莉莎的女兒-肉身應該是;
至於為什麼事件三十年前發生,雪倫現在才十歲?
我猜死神在等一個適合的人-像蘿絲這樣深愛孩子不顧危險的人出現,
才把亞莉莎的光明面靈魂注入肉胎中成為嬰兒,送到人間,
等蘿絲來領養長大。
(我可不信現實中全身不知幾度灼傷、
 黑炭也似的十歲小女孩能懷孕生子,一定是魔胎啊!)
等雪倫長到十歲,跟當年的亞莉莎一樣大,
死神便誘導蘿絲帶雪倫回到沈默之丘,
接下來就完全依照計畫走了。

蘿絲最後終於成功救出雪倫回到家裡,但事實上......
她知不知道,那裡並非真正的家呢?

我想這部片是不會有續集的,至少不會以蘿絲為主角拍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