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郎很少看體育比賽,台灣職棒十幾二十年前最熱的時候我也沒被燒到,但人在日本看到中華隊要和日本隊拚,心情特別不同,生平第一次把一場棒球賽從頭看到尾。

 很可惜,中華隊輸了,雖然比賽前半段漂亮地壓制日本隊拿到兩分,但後半段伸卡球大神建仔因投球數限制不得不換下場之後,日本隊找到反攻的機會,兩方纏鬥到延長賽第十局,日本隊領先一分,中華隊在一人出局時想扳回來卻被雙殺,比賽黯然結束。

 這場球賽打了四個半小時,中華隊全場沒有失誤,日本隊也不曾放鬆,兩方的攻防中有許多驚險時刻,心情好像坐雲霄飛車,邊看邊吃晚餐讓人非常消化不良。

 我只是個業餘到掉渣的一日球迷,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場好比賽,有人說雙方都拿出了全力徹底燃燒非常精采,也有人說中華隊總教練的調度太差才會丟分根本很爛。安妮喂,我覺得這場比賽好看。


 

DSC_1285  

 為了準時7點收看比賽,特地早點把飯煮好。

 新菜單有兩個:

 蒜味奶油薯球--我忘記食譜說要捏成湯圓大小,捏太大了中間烤不酥,而且蒜用得太多了,不好吃......

 甜不辣炒豆芽--雖然日本的甜不辣很鬆軟不Q,但老爺喜歡。

 

  PS買回來一個禮拜的馬鈴薯又發芽了......我明明有放一顆蘋果在裡面欸!這麼快就發芽實在始料未及......8c45d20eb37b0570a629d0260e4acbda_w48_h48

   下次再加上包報紙遮光吧!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_DSC_1264  

 雖然奔郎平常很少看體育新聞,但也知道今天是中華隊和韓國隊在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戰的日子,所以今晚就吃泡菜鍋來加油啦!

 鍋裡丟了小魚乾和柴魚片權充湯底,再加豆腐、金針菇、韭菜、豬肉片、蛋,不香不酸也不辣,反正心意到了就好啦!

 照片左下看起來有點像魚排的那盤是「煎」豬排,因為我不想用太多油這樣......吃的時候麵皮和肉分家了,肉也偏老,進步空間超大就對了。豬排醬忘記買,是老爺參考網路食譜調的,用了台灣買的高慶泉醬油膏,加上日本橘醋、砂糖、番茄醬跟一些些太白粉,比例憑老爺的直覺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味道還不錯囉!

 晚餐後老爺開始看網路轉播,我PO這篇時比賽進行到第四局,中華隊領先一分,希望繼續保持,加油加油加油!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00)_P1120228

 看到228的「金澤城與兼六園日記」說紅梅和白梅都開了,今天吃過午飯我興沖沖地拉著老爺跑去兼六園,但想不到我又失策了,花只有幾朵啊!大部分還在花苞狀態......

(500)_P1120230B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_DSC_1206

 離開台灣半年,我跟老爺今天要回家探親了。

 出發去金澤車站搭巴士時開始下大雪,金澤啊不用捨不得我們(並沒有),我們過一個禮拜就回來啦。

 特急巴士行駛40分鐘來到小松機場,國際線旅客意外地多,而且操國語,太久沒聽到一堆台灣腔竟然有點不習慣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_DSC_1193

 前天老爺在阿瑪爽訂了一台體重計,賭它能在我們回國前送到,今天早上它就來按門鈴叫我們起床了!

 這台含稅將近三千羊,可測量七種項目,並登記五個人的資料。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