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_P1110965  

 去年底我跟老爺在東京的宅宅聖地秋葉原看見一幅廣告,我才開始接觸這部作品。老爺說以前在貓大的社辦裡看過,但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想必那時我在上課......

 這部作品用一句話總括說就是吸血鬼對神經病的戰鬥(喂)。

 沒辦法,今天剛看完OVA版第十集完,真的覺得那位最後大魔王「少校」整個腦袋壞掉......

 本作主角--吸血鬼阿卡多(Alucard)號稱不死之王,是全世界最強的怪物,也是屬於海辛家族(Hellsing)又稱英國「王立國教騎士團」機關的僕人,聽從現任當家鋼鐵之女鐵處女積分英媞古菈(Integral)的命令與超自然生物或任何敵人來作戰。阿卡多其實就是德古拉(Dracula),已經存在了五百多年,所以他的強大理所當然,也因為太強大了,就變成納粹餘黨神經少校的意中人頭號目標。

 當年在二次大戰中德國快要戰敗時,這位神經少校(雖然他有名字但好像是作者隨便安上的,通常還是叫少校而已)重傷瀕死,阿卡多從遠方釋放的血河不經意地流過來,打算吞噬這條即將死去的生命,但少校憑著霸氣把血河逼退了,他知道吸血鬼透過吸食血液來與他人共享生命,所謂血液是靈魂交換的貨幣,他死都不願意跟別人同化。後來少校當然沒死,瘋狂的集團裡總會出個天才科學家,少校因此得救,變成了只留下腦袋的生化機器人。從此少校躲藏起來,花了五十年經營一個人工製造的吸血鬼軍團和一支狼人部隊,等到時機成熟,一舉進攻,把整個倫敦化為充滿食屍鬼的恐怖地獄。

 少校有一句名言:「諸君,我很喜歡戰爭。」(諸君,私は戦争が好きだ)

 他非常享受戰爭的殺戮和破壞,不分敵我,只要能增加戰場上的血腥,他很樂意把自家部隊都送去死,他信奉這種所謂的鬥爭本質,也很快樂地等別人來殺自己。

 既然這麼愛死,五十年前幹嘛不死一死,還要變成機器人回來咧?少校的說法大意是那樣沒價值,他要死在戰爭的愉悅裡。

 欸,我看不是這樣吧......

 少校自己說,他五十年來每天都在想,要怎麼樣才能弄死阿卡多。他處心積慮地計畫這麼久,場子搞得這麼大,最終目的也只有一個:幹掉阿卡多。為此少校毫不吝惜地讓一個個部下都犧牲掉,每個部下都只是實驗品或棋子,而倫敦屍海、吸血鬼軍團以及法王廳第九次十字軍也全都是祭品,為了逼阿卡多解放最終大技「死河」釋出所有共享的生命,再等他吸回去的時候下毒,把他給摧毀。少校就躲在飛船的司令台後面看著阿卡多煙消雲散,然後心滿意足地等英媞古菈來殺掉自己。

 少校承認,他非常佩服也非常羨慕吸血鬼的能力,但他不想當吸血鬼,不管變成怎麼樣,他就是要保持完整的自我,也以人類身分自豪。當然了,其實他全身上下都改造成機械零件,唯一原裝的腦袋也早就「趴代」趴很大,有啥資格講這些話?我們先撇開這些不談,想一下,什麼情況下你會很羨慕人家,每天想著人家想了五十年?當初明明有機會跟人家親近到靈魂裡,為什麼又死都不肯?

 很簡單,少校當年早就懾服於阿卡多的強大,但如果他認命被吃掉,不就跟幾百年來成千上萬的食物都混在一起了,他不屑,而且這樣的話阿卡多哪還能認得出一隻小雜魚呢?所以少校才要爬到比阿卡多更高的地方,然後藉由消滅他,證明自己更厲害,人生也就沒有遺憾了。

 可以說少校心裡充滿了阿卡多才捨不得死,但超級傲嬌愛在心裡死不認所以用變態方法示愛

 總之少校是個神經病。35b16fc25623670e41c2be6bf8ac38c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