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1  

 

看這標題下得好像是我開學一樣,明明我只是交換學生的老婆 o_O

不過啊,我真的一起去上學咧!

上禮拜我們去拜會了生活指導老師,她很親切的邀請我一同參加留學生交流活動,

我當下真有點受寵若驚,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吃過簡單的早餐後,我跟某人就頂著非常耀眼的太陽往學校出發。

先小小介紹一下金澤大學吧,它是一所靠山的學校,讓貓空大學出來的我們感覺很親切。

不過金大比貓大更山裡,校園也更寬廣,主要校區「角間」就分成北、中、南三大區,

中間穿過四線道大馬路和小溪......

金澤大學校區圖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圖連到原始PDF檔) 

這是我們第三次前往學校,前兩次去的是北區,這次要去南區的理工學院圖書館,

所以在OK便利商店座落的三叉路口就要轉彎了。

喔對了,我們全程步行,時間自由,省錢又健身,一舉三得!

 

我們很順利地進入圖書館,從G2爬上1樓,然後就迷路了13b15aa49358be8f47b58552401d7725

G2的地圖上有間大會議室,但1樓的地圖卻沒有,華特黑棚的??

其實大會議室也未必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因為某人收到不同單位來的通知上,地點不一樣,說是有更正,

另一個可能的地點是同樓層某間教室。

就在我們打算回到G1時,生活指導老師出現了,笑嘻嘻的問我們要去哪?

原來正確地點是教室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這間教室約可容納四十人,場地並不大。

然後老師請已經到的學生先幫忙把桌椅排成一圈,只要排十張就好

欸?交換生的人數有這麼少嗎?

結果陸續進來的學生真的很少,扣掉我這個拖油瓶跟日籍學伴們,

在座正格的交換生只有7個

台灣2個、中國2個、韓國2個、德國1個,原本應該還有一個芬蘭學生不知去哪了。

總之,聽力大考驗馬上開始了!說明會上以英文為主,也夾一點日文。

不分老師學生,有人的英語非常流利標準,有人口音雖重但聽得懂,

也有人完全不知在講啥碗粿,很想拜託他還是講日語吧......

 

一個半小時過後,說明會順利結束,

生活指導老師以及理工學院的留學生學程負責人帶大家去食堂用餐。

大家應該都曉得日本人注重秩序,食堂裡排隊是理所當然的情景,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他們還可以分類成三列!

我沒有拍理工學院的食堂,就用上回在學生活動中心食堂拍的當代表:

左列是配菜和白飯,中列蓋飯和咖哩,右列麵類。

DSC_0277

是有沒有這麼精細啊!

不過以今天中午來說,一進食堂就看到所有人都排最左邊的飯類,

也不知道是大家太懶或口味問題?900f3dd0adaad9142d567caf6bfb1311  

由於這時不明白前方如何取餐、付帳而突然緊張起來,我腦袋有點當機,

就沒問日籍學伴了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雖然大排長龍,但移動速度很快。

取餐方式也很簡單,先拿托盤,再看櫃台上各類別飯菜有啥你愛吃的,每樣東西都有標價,

走完一圈到收銀機付錢就好了。

收銀機前也是有暫停區的,不能黏在前一個人屁股後面,要等他結完帳才可以過去。

付款方式有兩種,現金或IC卡,應該是學生證就可以兼用儲值,有方便到!

我跟某人選的菜色有炸豬排、白菜燉雞肉、海菜生蛋、拔絲地瓜、味噌湯,

我覺得味道滿樸實的,有家常感,不愧是學生食堂。

想想貓大校內的自助餐和百年樓B1的小吃,在健康度這點就輸了啊!

對了還有餐具都是塑膠製,重複利用很環保。

用餐完畢要回收餐具,一樣得排隊,依序經過:分類垃圾桶、筷子籃、湯匙籃,

最後剩的托盤、杯碗放到履帶上,自動從小窗口回到廚房,

這種設計讓環境整潔度提高不少咧!

 

最後,我們跟今天碰到的台灣學生一起去留學生交換中心,

看一下市政府派人來辦的「戶口登記」,

問一下我們兩個禮拜前申請的在留卡啥時會寄來,就回家洗衣服啦!

 

總結今日的收獲:認識兩位日本學生,

一位當然是某人的學伴,另一位則是可愛爽朗的19歲女生,年輕真好......(咦)

 

PS 學伴聽說我們走半小時的路上學,

   很好心的提醒我們:「到冬天會變成一個小時喔!」

   華特!!e5808d7fc348600ea28fdea9c2b4fa67_w48_h48  

   雪地果然很可怕......

   不過其實也不是我要走啦,老公你到時就坐公車吧(轉頭拍肩,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