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奇航4_01.jpg  

 很愛耍寶的史傑克船長又來了,既然前三集我都看了,這集也就繼續捧場,順便懷念一下航海的感覺。這次看的是3D兼IMAX版,但可惜的是,其實並沒有哪個場景壯闊美麗到非看這種昂貴版不可,字幕、海浪、近景的樹葉……這些東東,看2D版也沒差啊!人魚的身材也沒有更呼之欲出啊!(喂)

 劇情上呼嚕呼嚕就過去了,搞笑橋段還是很好笑,但可以吐的槽也不少,我只吐幾個就好:為什麼人魚一從水箱掉出來跌到地上,尾巴就會變成腳啊?而且所有人都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沒人覺得奇怪。拜託別讓觀眾自己腦補,像各大少漫一樣來個配角講解兩句好嗎。再來,為什麼人魚可以實現人類的願望?如果人魚是這麼強大的生物,可不可以多給她們一些鏡頭,多看美女兩眼我也開心……

神鬼奇航4_03.jpg

 就讓我從人魚的角度來回想一下這集吧,故事開頭先快轉:傑克假扮法官救大副吉卜,卻被反將一軍抓到喬治國王面前,國王想阻止西班牙人得到「不老之泉」,還找了從良的巴船長來當提督。傑克大鬧一場逃到酒吧,神出鬼沒的老爸告訴他要先得到兩個銀杯。
神鬼奇航4_04.jpg
 傑克跟冒牌貨打了一架,發現「他」是前女友安潔莉卡。安潔莉卡把傑克弄上凶惡大海盜黑鬍子的船,以他女兒的身分擔任大副,目標也是不老之泉。現在三路人馬都朝幽靈海前進,為的是弄到銀杯和人魚──正確說來是人魚的眼淚,才能進行轉移青春的儀式。傑克一夥人最先抵達人魚棲息的海域「白帽灣」,一邊放出幾個大男人唱歌當誘餌,一邊點燃燈塔用光線吸引她們過來,人魚果然出現了!楚楚可憐的金髮人魚姑娘搭在小船邊,一雙大眼睛水汪汪,一張櫻桃小口會唱歌,一條長長的魚尾在海底下優雅擺動,夜市撈金魚如果改成撈人魚絕對賺翻啦!(噴氣)不過就像玫瑰有刺,人魚也有小虎牙,呃,或許該說小鯊牙,生來就是為了咬人。

神鬼奇航4_10.jpg

神鬼奇航4_09.jpg  

 人魚姊妹們大批出動打獵,傑克看情況不妙,就衝上燈塔引發爆炸把她們嚇跑。

 海這個摩門特,燈塔下有個叫電燈泡菲利浦的傢伙好不容易才從海裡逃上岸,燈塔炸開的碎片紛紛掉下來,眼看要砸中他時,海裡有隻白白的小手把他一拉就躲過了,但手的主人也被壓在木板下困住。現在換菲利浦救人,原來對方是一條黑髮人魚,菲利浦下意識拿劍一插,正好釘住她的尾鰭,只見她清靈白皙的小臉上滿是驚慌,就像頭受傷的小鹿,菲利浦不禁看傻了。下一秒,人魚就被黑鬍子的手下抓了起來,關在玻璃水箱裡扛向不老之泉,以便到時擠出新鮮的眼淚。菲利浦一路上都很注意人魚,不但拯救她免於被悶死、脫下衣服給她穿(順便展露毛茸茸的健美胸膛)、抱她走路,還幫她取了個名字叫賽荏娜(Syrena)。
神鬼奇航4_07.jpg  

 小倆口互相有意,黑鬍子便利用這點,耍計謀弄到了人魚眼淚,害得菲利浦被賽荏娜當成大騙子。

 另一邊廂,傑克和巴船長合作偷襲西班牙人,銀杯入手。傑克回來找黑鬍子,一行人進入神祕的不老之泉,很快地巴船長也帶著英國皇家海軍尾隨而至,他要找黑鬍子報仇,兩方人馬陷入混戰。這時西班牙王和大隊士兵趕到了,安潔莉卡被迫交出銀杯。西班牙王為了維護天主教,開始搗毀他所謂的異教徒祠堂,銀杯也被他踢進水裡。巴船長趁機用毒劍刺中黑鬍子,並奪走他的魔劍。安潔莉卡察看父親的情況時也被劃傷中毒,傑克急忙尋找銀杯要用不老之泉救她。沒多久前,菲利浦趁著場面混亂偷偷溜走,抱傷回到叢林裡,把快要在水塘邊曬死的賽荏娜鬆綁,賽荏娜一下子就潛進水塘的深處。現在她突然冒出來把銀杯交給了傑克,瞪他一眼,丟下一句「不要浪費我的眼淚」又跑了。然後,黑鬍子死了,安潔莉卡得救,但被傑克丟在無人小島上;巴船長占領黑鬍子的船,幹回海盜的老本行;吉卜成功偷走黑珍珠號跟傑克會合,兩個人接下來要想辦法讓船恢復原狀……

 至於那對異種戀小倆口呢?

 菲利浦放走賽荏娜以後,就奄奄一息地趴在水塘邊等死,忽然間,賽荏娜又回來了。

 賽:「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只要你開口。」

 菲:「請妳寬恕我。」

 於是賽荏娜把菲利浦拉進水塘裡,抱著他游向深處……神鬼奇航4_08.jpg  

 電影的沒誠意三秒隱藏片尾跟小倆口無關,只不過是安潔莉卡撿到了傑克巫毒娃娃,為第五集鋪梗。到底小倆口會怎樣呢?

假設A「普遍級‧愛相隨」

 菲利浦變成人魚跟賽荏娜長相廝守,還生下一堆小人魚,閒來無事就愛講古。

 菲:「孩子呀,你們知道當年我和媽媽是怎麼認識的嗎?」

 畫面倒回當年的白帽灣,燈塔爆炸後沙灘上那一段。

 菲:「媽媽好美,而且她和其他人魚不一樣,她救了我!」沉浸在回憶中,滿臉陶醉。

 小人魚們一齊轉向賽荏娜,眼神中充滿疑問:「怎麼看都是媽咪失手了才對吧?

 賽荏娜的表情十分寬恕,彷彿在說:「沒錯,你們爸爸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好人。」

假設B「限制級‧百合帝國」

 基於故事裡沒有出現男性人魚,可以推測出「欲當人魚,必先自宮」。

 已經把胸毛剃光的菲利浦,驚恐地護住下半身說:「我、我不能當偽娘就好嗎?」

 「不行唷,你看我們的魚尾裝這麼薄這麼貼,凸出來一塊能看嗎?」賽荏娜甜美一笑,張口露出小鯊牙。

 一聲淒厲的慘叫劃破深海的寧靜,人魚一族最新的生力軍隨之誕生了,不過,這名新姊妹常常在打前鋒時嚇跑獵物,為幽靈海的恐怖傳說又添了一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