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梅從星期一開始鼻塞、流鼻涕、頭痛加乾咳,不算嚴重,所以只喝
伏冒熱飲了事。昨天想想一直沒好轉也不是辦法,就看個小兒科好了。

  診所裡沒啥病人,老梅暗自高興不用等,沒想到值班的是老醫生……
老梅比較喜歡年輕的那個,除了可以養一下下眼(喂),他的態度也比較
積極親切。老梅不露遺憾的坐下來,老醫生問明症狀,拿起聽診器在老梅
胸口左按右按十幾下,再拿支電子體溫槍在我額頭按一下,作個紀錄,然
後說:「好了。」   

  啥?

  「呃?」老梅。
  「好了啊。」老醫生輕描淡寫。
  「呃,所以……是感冒?」
  「是感冒。」仍然雲淡風輕。

  好吧,我也覺得九成九是感冒,但醫生你就不能主動多講幾句嗎?跟我
講些注意事項也可以嘛!不然我幹嘛來看醫生啊?直接上西藥房不是更快!   

  老梅晚餐吃到八點半,所以睡前才拿出藥包。哇咧,會不會太多顆啊?
還有藥水咧!天知道我從國小畢業以後就沒有再喝過感冒藥水了吧(因為我
都看中醫,炸),藥水不是給小朋友喝的嗎?而且我有嚴重到必須吃這麼多
鬼玩意兒嗎?老梅本想吃個兩三包就停掉,老弟期期以為不可,跟我警告抗
藥性的問題,於是老梅當下決定再觀察一天看看,把撕開的藥包和倒出來的
8C.C.藥水都丟了。

   今天老梅拜古鉤大神,查查老先生究竟給我開了什麼東西,結果八種藥
錠除了紓解感冒症狀外,有的止痛、有的緩解過敏,藥水則是止咳袪痰,其
實功能各有重複。看到有些藥的副作用,老梅差點傻眼──POUWEPIN 
TABLETS(保胃平錠),副作用便秘、性功能降低、腹瀉。為什麼便秘跟
腹瀉會同時發生啊?而且這不是拿來「保胃」的嗎,保胃不保腸是吧orz

  為了消炎消腫,你只好脹氣或出疹子。
  為了止咳袪痰,你只好便秘又胃痛。
  為了預防氣喘,你只好心悸或變肥。
  為了避免大部分的藥讓你噁心,你只好性功能減退。
  簡直像挖西牆補東牆,是個可怕的無解迴圈啊~~~!lol

   老梅不禁想起曾經聽過某種說法:中醫是「疏」,西醫是「堵」。西醫
只負責把你的不舒服壓下去,中醫則從體內的源頭下手。一個快,一個慢,
看你喜歡哪一個了……

   回到主題,老梅今早起床沒有頭痛,鼻涕也從綠色變白色,所以那一大
包藥我是不想吞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