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以前都沒看過半本藤井樹,
上上禮拜老弟跟熱愛藤井樹的同學一口氣借四本回來,
我才終於拜見這位網路小說名家的大作,
結果還真是失望啊!

感想依閱讀順序分別是:


《貓空愛情故事》
→藤井樹某段無疾而終的感情經歷,有自我呻吟之嫌。

《我們不結婚,好嗎》
→我跟我弟都覺得女主角很機車,
 該拒絕時不拒絕,
 心已經向著男主角還莫名其妙跟男配角出去玩,
 結果被男主角撞見鬧分手(老套橋段)。
 女主角想挽回男主角的心又不明講只會搞暗示,
 還答應跟男配角參加耶誕舞會,
 被動的等奇蹟出現,讓人很想從她頭上敲下去。
 跳到一半她終於領悟沒有奇蹟只有人為努力而逃離會場,
 男主角也發現她的暗示飛奔來找她,
 我卻覺得這樣太八點檔太故意,
 小倆口喜相逢的場面一點也沒感動到。

《有個女孩叫Feeling》
→上一篇寫了。

《這是我的答案》
→女主角的心理轉折隻字未言,幸福結局沒有說服力。
 而且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她當然是超靚美女),
 認識沒幾天就愛她愛得失魂落魄願意付出一切,
 我對這種最懷疑了-
 你是愛上她的皮相和自己的幻想吧?
 如果女主角是中等美女甚至不是美女,
 我就願意相信她對男主角有天註定的吸引力。


雖然這四本在小地方都有動人之處,
但整個看完就是不會感動也不覺得好看。
缺點一:全是第一人稱自述,造成對象的心理描寫不夠。
缺點二:四本中有三本的主角是處女座-貓、我、這-跟藤井樹一樣,
    角色又沒有鮮明突出的個性,
    讓人不禁覺得藤井樹只是在寫他自己而已。

總而言之,藤井樹的故事跟我喜好不合啦!
有機會再看其他作品能不能翻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