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網路書店資料:http://tinyurl.com/dcket
網頁上的故事簡介我覺得有一點點不符,還是自己寫一下......

簡單說,這是發生在1995到1999四年間的故事。
高中少女「兩儀式」因車禍而沈睡兩年,
醒來後卻擁有了奇異能力-「直死之魔眼」,可以看到生物身上的「死線」,
而且「生物」的範圍包括幽靈、任何會移動的物體和力量。
對過去記憶沒有真實感的兩儀式,只有在殺戳時才覺得自己活著,
常接受某位叫蒼崎橙子的神秘設計師委託,處理一些特殊案件。
在一連串事件發生後,他們發現一切的主謀原來是世上唯一的魔法師「荒耶宗蓮」,
他需要兩儀式的身體以達到某個目的。
荒耶宗蓮落敗後,經過一段平靜的日子,消失兩年的殺人鬼再度出現,
殺的人更多,手法更殘暴,兩儀式也在此時失蹤了。
兩儀式跟兩年前的殺人案有什麼關係?
現在的殺人鬼真面目是什麼?
她會不會因殺戳衝動而失去理性?
喜歡她的同班同學黑桐幹也拚命追查真相,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她變成殺人鬼......

這本分上下集的小說看了我一下午,十分複雜難懂......
難懂的部分主要在魔術理論,
我看了半天還是不甚了解「魔術」跟「魔法」的分別,
而且多角度第一人稱敘述有時候會造成混亂,跳來跳去的時間也是。
不過也因為這樣,塑造出很特別的風格,還滿有意思的。

主要角色中我最喜歡的是蒼崎橙子,因為她任何時刻都很從容,
對一切事物了然於胸,但絕非置身事外的冷眼旁觀,很有智慧也很優雅。
我對她的過去很有興趣,希望作者出番外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