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_DSC_0946  

【DAY 5】

DAY 5 12.26(三)築地→淺草→天空樹小鎮→東京巨蛋

          >築地→天空樹小鎮

 

 今天的行程又簡化了,連晚上的點燈裝飾都放棄去看,可見上了3開頭體力變多差坐夜巴沒得睡的後座力實在很強大。

 

 *早午餐--築地

 來築地就是要吃!從場外市場開始就是滿滿的人,順利找到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後,發現鮪魚頰魚排丼竟然賣1200羊,比官網貴了300羊!?實在太錯愕了,而且排隊的人不多,有地雷的味道,我們只好開始茫然隨便逛隨便吃。

 「築地山長」的串玉(玉子燒),上面鋪了層蘿蔔泥,熱呼呼甜滋滋的,只要100羊。

(500)_page 12.26 - 01  

 「築地うなぎ食堂」的「ひつまぶし」(名古屋風鰻魚飯),一天限量十客特價1200羊,11點開賣。這飯的特色是三種吃法,一直接享用烤鰻魚原味,二加入蔥花、海苔、哇沙比、漬物等等,三澆上茶變成茶泡飯。看在特價上所選的店家,11點時連我們在內只有三位客人,但意外地好吃!鰻魚肥嫩香軟,三種吃法各有千秋,哇沙比也是新鮮磨成,讓人筷子停不下來,吃得很滿足!

(500)_page 12.26 - 02  

 「築地さのきや」的「まぐろやき」鮪魚燒,造型跟平常的鯛魚燒不一樣,內餡還是紅豆泥,加了杏果的口味比較能平衡甜度。原味180羊,杏果200羊。熱梅酒300羊,冬天來杯暖手暖口還不錯。

(500)_page 12.26 - 03  

 第二家串玉,這家我沒拍到店面,已經想不起來店名了,位置大約是在鳥藤那附近吧。這家的串玉沒有熱熱地賣,在寒風裡吃冷冰冰的玉子燒沒法覺得美味......是說好幾間大排長龍的玉子燒店鋪都賣好幾百克以上的家庭號,份量實在太多了。

 

 *天空樹小鎮

 前幾天我們主要靠東京METRO移動,接下來去天空樹要坐都營地下鐵比較近。我覺得都營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站也太不顯眼,我們走過頭都沒看見,又迷路了一小會兒(明明就自己太恍神)。到了藏前站要換淺草線,走著走著就出站了,沒關係東京的地下鐵常會這樣,不同路線的同一站差很遠(想那METRO的銀座站),結果還真是跟銀座站有得拚,而且好像就變成分段進站重新計價了(根本沒看到橘色閘門),讓我好後悔今天幹嘛不從頭都尾都坐都營就可以買一日券了!

 終於來到天空樹腳下,仰望確實滿有震撼力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東京鐵造的造型。耳聞天空樹的景觀滿普通,我就沒有太強烈的意願上展望台,現場排隊要等50分鐘,當天還因為強風會影響到電梯升降之類,所以我們很乾脆地放棄,拍拍周圍的EVA海報等等就回旅館睡午覺了,連紀念品商店都沒力逛。

(500)_page 12.26 - 04

(500)_page 12.26 - 05 (500)_page 12.26 - 06  

 

 *晚餐--新橋とんかつまるや

 睡一覺起來有精神了點,討論到等會兒的行程,老爺早已表示過他覺得每天晚上都衝夜景很累,我也覺得看過昨天的六本木夜景算是足夠了,那麼晚上就輕鬆隨意地在新橋吃飯走走吧!話雖如此,還是查了一下美食評價才出發。

 一踏進這間豬排店,就發現客人幾乎清一色男性上班族,女生含我在內才兩個,另一位是打扮樸素、服飾中性的大姊。

 我們點了招牌700羊的里肌豬排定食(ロースかつ)與1200羊的綜合海鮮定食,事實證明來豬排店還是點豬排最安定。麵衣很香酥,豬排也實在,而這個海鮮嘛......有蝦子、花枝、干貝、地瓜(忘了,也可能是茄子),但魚漿製品比例高,蝦子也小尾,令人覺得很空虛......

(500)_page 12.26 - 07  

 結帳時還發生老闆娘算錯的小插曲,她誤用900羊的腰內豬排定食去加,但明明點菜單上都寫得清清楚楚,總不會我們吃到的其實是腰內吧c9a9bb5129b7c039fbbb0430bd7e8668_w19_h19

 

(500)_page 12.26 - 08
新橋站附近的燈飾 

 本日就這樣很閒散地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