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79

 今天的早餐,決定來吃鬆餅。

 材料:超市買的鬆餅粉一包(約200克)、雞蛋1顆、鮮奶1杯(約160CC)

 以上材料加在一起攪拌成糊狀,用適量的油去煎,當邊緣變硬時翻面,等顏色差不多就煎好了。

 看起來有沒有很簡單?

 我本來覺得攪拌可能很花時間,但也還好,大概五~十分鐘吧。

 我倒了沙拉油去煎,想說等下吃的時候可能會放奶油,味道太濃會膩,然後......

 它們變成了......總之不是正常的鬆餅

 從左到右,由上到下,煎了四塊都不成功。

page 鬆餅

 也許是便宜貨的關係,我家的平底鍋加熱以後,中央似乎會隆起來,油都往邊邊跑。

 從第三塊以下,我換成家裡現有唯一的奶油--乳瑪琳,想說它比較跑不動,並且把火關弱一點,但只是沒那麼焦而已,表面仍然很不均勻。

 口味也不怎麼樣,比不上阿麥的早餐鬆餅,唯一的優點是飽足感很夠,讓我撐到2點才覺得餓 


 

 

 下午老爺的茶道課在「玉泉園」的茶室「灑雪亭」上課,說是風景還不錯,和菓子也沒那麼甜。

 這玉泉園就在兼六園附近,建造者是第二代加賀藩主前田利長的家臣脇田直賢,他其實是朝鮮人,本名金如鐵,在戰爭中成為孤兒,被前田利家的四女婿宇喜多秀家收留帶到日本,因緣際會由前田利長的夫人玉泉院扶養長大,並在夫人的幫助下得以成為脇田家的女婿,因此他就以夫人的名號來紀念這份恩情了。園子裡的水源,是從兼六園徽軫燈籠的曲水那裡引過來的,可見脇田直賢和前田家深厚的交情。

 玉泉園的參觀門票要500羊,想吃抹茶與和菓子的話另加700羊,沒有什麼縣民優惠e8ed6c7eed76d2acd9dbf469f29fbec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