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老槑打扮整齊,去到那可以放風箏的中正廟公園──裡的國家音樂廳,聽傳說中的吉田兄弟彈三味線。說起三味線,就想到藝伎和涼宮春日,這跟胡琴、月琴同出一系的日本傳統樂器,老槑著實陌生得緊。幾個月前在朋友推廣下,上「你管子」聽了好幾首吉田兄弟的曲子,鏗鏘有力的彈奏方式結合西洋鼓、鑼等等,沒想到三味線也能這麼搖滾,有幾首曲子當下打到心裡,所以老槑很快就決定跟了──跟著買演奏會的票。
 
 演奏會上座無虛席,老槑和兩位朋友坐在一樓,距離舞台不近,但仍然看得見音樂家陶醉入神的表情,我覺得這個距離算是剛好,再近,耳朵要聾了(汗)。兩位音樂家加上一位鼓手,三味線時而獨白,時而重奏,時而群舞,讓古老的樂器展現出許多風貌,真的很厲害。可惜自從訂票之後,老槑都沒怎麼複習,有些曲子似曾相識卻不能肯定,有點懊惱。還有呢,老槑很可恥的聽到打瞌睡──正式曲目的倒數第一首,配樂退場,剩下雙人三味線,那穩定快速的強烈撞弦節奏,讓我看見了周公不斷拋媚眼。

 其實我真的不想打瞌睡啊!T△T

 我發誓我從演奏會開始就一直很認真在聽,但也不曉得是集中力太差了還是會場人多氣悶,我……(掩面)。唯一慶幸的是我神志還停留在人間,沒有像後排某位阿伯一樣睡到打呼……對不起我資質太差了,不懂得欣賞少了配樂的純粹三味線orz。

 好,回來,還有安可曲。安可曲是慷慨激昂的〈Rising〉,這首我很喜歡,前半有一段聽了會心頭一縮,所以我也整個清醒了,總算對得起音樂家們T-T。雖然我這麼可恥實在沒什麼說服力,但我真的覺得吉田兄弟很棒,很佩服他們的演奏。

 感謝幫忙買票的霜影學姊、幫忙拿票的七瀨姊妹,很開心能跟大家一起聽音樂會(不管有沒有坐在一起)。還有,熱愛吉田兄弟的三位,可以打我不要客氣!(閉眼挺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