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並不是青春謳歌,
 而是很平實的呈現一段青春。
 沒有對錯,沒有答案,
 只是一如從不停留的風那麼自然。

 懵懂、曖昧、自我正義、情義、哀愁、罪惡感、
 懦弱、衝動、情慾、叛逆……
 只有在那樣的年紀,
 才會同時出現這麼多的情感與情緒。

 於我們,青春的樣貌,已在時間中漸漸流去,
 依稀的影子,卻在大銀幕上重新鮮明了起來。
 那個年代並不太遙遠,
 一切的景物也都充滿在地的熟悉,
 那些笑啊鬧啊即使不全都經歷過,
 依然讓心中一角隱隱震動。

 風徐徐吹過,掀動揮灑了最多汗水的那一頁,
 暈漬開的青藍痕跡深深淺淺,
 一劃劃堆積了交錯了叉開了,
 沒有辦法擦掉,沒有辦法重來,
 只是就這麼翻往下一頁。

 現在高中校園裡還有教官嗎?
 我在回家的捷運上想著,
 一抬眼正好看見白衣黑裙的長安妹妹。
 「嘿,學妹……」
 如果我真的開口,應該會被當作怪人吧。
 二年級的長安妹妹背著有一點舊、不太膨的草綠書包,
 早我兩站下了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