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證明,如果像我猜的那樣,才是真的灑狗血。不過所謂
「令人吃驚的事」,跟太一和華的感情變化一點關係也沒有,甚
至可說是不甚重要的小插曲,給它騙了,呿。

  我對完結篇非常期待,一直等著哪裡出現強大催淚彈,原以
為婚禮事件會是高潮,結果是大大小小出現在不同的地方。

  來數一下我的眼睛甚至鏡片洗了幾次。

  第一次:太一打開小教堂的門,〈あなたが好きで〉主旋律
的鋼琴聲響起。催淚度★★★

  第二次:菜穗、慎吾、小順、靜香、小萌拍的搞笑影片,明
明內容很耍笨,結束時菜穗一臉認真出現在鏡頭前,才說第一句
「我不好意思當著爸爸媽媽的面講,所以藉著影片……」,我就
差點哭起來。事出突然,意外非常,催淚度★★★★

  第三次:太一在爆炸事件過後的致詞,說到他從今以後要跟
許許多多人炫耀太太是多麼愛他,自己多麼幸福。不過有點後繼
無力,催淚度★★

  第四次:太一和華去區公所交離婚協議書,在等候時聊到過
去種種,太一說他現在知道自己很愛她,不能沒有她。催淚度★★★

  第五次:太一的訪問結束,他對主持人說今天穿的戴的都是
太太送的結婚禮物,一樣樣比給人家看。催淚度★

  第六次:太一跟華說,他已經學會做菜和做家事。催淚度★

  第七次:太一看著華慢慢走遠的背影,從大衣裡掏出那個信
封,抽出一張紙,大聲叫住華。我以為那是要唸給華聽的情書,
卻見他開始大步跑……。整段,催淚度★★★★★
  
  說起來,這一集從一開始就在鋪陳了。洪水早就一波波地醞
釀,先前小小溢出警戒線只是在暖身,到了最後這一段,終於緩
緩地、溫柔地推上最高峰,讓人看著真情流露的太一和華便自然
平靜引爆,一直以來都很催淚的主弦律此時也成多餘。

  結局並沒有如我預期,讓華和太一破鏡重圓,若真如此就太
美好,太不像他們整齣戲表現出來的現實感了。菜穗和慎吾可以
套幸福公式,相差十歲的小順和靜香也可以,甚至幸子突然找到
真命天子也OK,但就是華和太一不能說復合就復合。帶著一點
點缺陷,一點點認分,相反的滿滿信心與堅強,堅定不移的守候
與等待,凝聚成含苞的希望,才是這對中年離異夫婦的美滿,以
及,能在真實人生中期待的美滿。


題外一:小順不是說要跟靜香回瀨戶內海,怎麼變成去國外當義
    工了?靜香喝完喜酒要走時,突然蹲下來跟小萌解釋為
    什麼她沒有爸爸,也很奇怪……。又,小順果然很像爸
    爸,這樣他就哭了!

題外二:幸子的結局也很漫畫……當場變成新娘是怎樣 lol

題外三:結果在這部戲中,我最喜歡的角色變成太一。算算我洗
    眼睛那麼多次,幾乎每次都是他。大概也是從外遇被抓
    包之後,他身上的焦點好像比華多了一些些的關係吧。
    而最主要的,當然是太一的開朗、體貼,以及悔改後表
    現出的堅定深情。

題外四:沒想到那個夫婦在公園中散步的幸福片頭,其實是離婚
    一年後再相見……。

題外五:緯來的廣告真的有夠多有夠長,切斷情緒的效果真是好
    啊(猙獰貌)!還有一次龍角散和〈絕命聖誕夜〉電影
    預告給我輪流出現共四回是怎樣?差點想砸電視\(‵□′)/

  怎麼覺得好像還有什麼,卻講不出來=_=

  總之,〈夫婦〉是好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