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八點多被姊的大嗓門挖起來,催著吃飯換衣服,因為我們要去內灣!這個地方是二毛在網路上查了很久以後才決定的,離新竹近,交通也方便。我們很久沒有一家大小出去玩了,往年春節期間又總是龜在家裡看小說漫畫或打電動,今年要出去走走!
  說「一家」,其實只有姊和我們家四隻。大人有其他活動;哥除夕夜跟朋友玩通宵,早上九點才回來睡覺,連載我們去火車站都不要-_-b
  姊想到可以拜託隔壁家表親小蘿莉的爸爸,他很爽快的答應了。平常就「愛跟路」的小蘿莉(虛歲六歲)也吵著要去,一向疼她的姊當然就帶著走啦。蘿爸(我要叫表哥,不知幾等親的表)的車是小卡車,平常可能用來載雞鴨和狗的吧,有點味道。姊坐前座,我們則拿小椅子權充座位,小蘿莉給三毛抱在懷裡。上路沒多久我就發現沒戴口罩真是失策,風有夠大,臉有點痛。眼睛睜不開,頭髮也亂七八糟,三隻小的直笑。我從正面迎風轉成側面迎風之後沒多久,換迎風的耳膜痛起來orz|||
  總算到了火車站,離開車時間卻還有將近一個小時,因為內灣是支線,一個小時左右才有一班。站前的SOGO人潮眾多,又傳來鑼鼓聲,我們便移到那邊去看熱鬧-原來在舞獅。人牆好幾圈,我們擠不進去也不想擠,只在外圍張望。兩頭大獅和一頭小獅搖頭晃腦踱來踱去,偶爾幾番跳躍或直立起來,大大的獅眼眨動的時候很是有趣。光舞動還不夠,這三頭獅隔幾分鐘就拋一次糖果,我是懶得去撿,二毛則是遠遠避開。她小時候在北港看「藝閣」遊行時,曾被拋出來的糖果砸中額頭腫一個大包,有心理陰影(XD)。舞獅表演到十點半SOGO開門,我們本想進去晃晃,人潮太多作罷,回車站去。
  上了車,我們佷快找好位子,然後我、姊、三毛、么毛玩起「大老二」來,玩得不亦樂乎,沿路風景都懶得欣賞XD

  火車慢慢地搖,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搖到內灣。

  我們的行程,是先在內灣逛老街、騎協力車,然後去隔壁鄉尖石的「薰衣草森林」喝下午茶,可能再找個地方泡溫泉。

  東吃西吃,這裡嚐一點,那裡吃一點,還沒吃正餐我就半飽了。逛過老街,走內灣吊橋到對岸去,那裡有一間什麼奇幻博物館,展示二百隻腳巨大馬陸、十一世紀貞操帶、扁平蛙、麝香豬等等奇奇怪怪的東西,要門票99元,我們看看外面展示櫃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