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上禮拜一開始,好久不見的嘴唇疱疹回來看我了,
右下的智齒也開始作怪,雖然連頭都沒冒出來,可是打呵欠、
吞東西、睡覺壓到都會痛。我以前一直想說智齒沒冒頭就不要
管它,但拖到星期四還是沒改善,就心一橫預約今天拔。為啥
是今天?因為週四到週六都有聚餐(汗)。
 
  我在批踢踢爬了三個版,決定去土城的佳楷牙醫解決這顆
不聽話的智齒小朋友。我也曾想過去公館的台大分院,不過離
我家遠了點,而且聽說版上推薦的醫生要兩個月才排得到。這
間佳楷牙醫的蔡鴻明醫師據說是亞東醫院口腔外科出來的,連
當醫生的都會找他拔牙呢!
 
  約診的時間是十點,而我九點五十分才剛從捷運海山站出
來……。這海山站周圍小小荒涼,要走一小段才能到大馬路,
我找到公車站牌時已經超過十點了,最後乾脆叫小黃。其實佳
楷牙醫離捷運站並不很遠,捷運站出來走到學府路上是290號,
它則在60號,只是我不想遲到太久囉。
 
  診所外觀比我想像中舊一點,推門就看到三個病人在等,
裡頭三張診療椅中兩張有人,醫生一男一女。填完初診卡後沒
很久,護士小姐帶我去照X光。X光室在三樓,這裡的機器是
它轉一圈就拍好的那種,真是太讓人感動啦!接著回到一樓等
候,我拿起雜誌隨便翻,旁邊則傳來小朋友玩積木的聲音。沒
錯,沙發旁邊有一個高起的木頭地板小角落,架子上放了一些
玩具,有個看起來兩三歲的小妹妹玩得很開心。我還是第一次
在牙科診所裡看到這種專為小朋友準備的貼心設計呢。
 
  然後終於輪到我了,我上了二號診療椅,頭上前方有一個
液晶螢幕顯示著患者資料,醫生坐下來叫出我剛拍的X光片,
右下的智齒斜斜頂著前面的大臼齒,一看就知道沒啥出頭天的
機會。醫生態度很和善,我把不舒服的症狀和位置告訴他,沒
想到卻聽到驚人的結果……
 
  「這不是長智齒的痛。」
 
  「呃!?」
 
  「我光聽妳這種痛法和位置,就知道跟智齒沒關係。」
 
  「那……不然咧?」
 
  「口腔潰瘍。妳最近是不是壓力大?還有熬夜也會影響。」
 
  難怪痛的位置那麼靠近喉嚨,根本是我自己搞錯了orz
 
  「妳這個還是可以拔啦,只是不是急症,可以等口腔好了
再來拔。而且才露出一點點而已。」
 
  但是醫生自己也說啦,它應該是長不出來的。而且我都已
經請假了,反正總有一天都要拔,還是拔吧……
 
  於是醫生幫我打了兩針麻藥,我覺得他插得頗深還轉動,
有點給他痛(汗)。接下來就等麻藥生效,醫生則去處理三號
診療椅的患者,護士小姐告訴我可以自己轉台。西滴,這個液
晶螢幕有接第四台,扁平的小小遙控器就用魔鬼黏黏在前面。
 
  大概等了十幾分鐘吧,三號椅的患者也好了,醫生過來準
備開工。
 
  「請問大概會拔多久?」
 
  「順利的話五分鐘,不順利十五分鐘。」醫生的語氣非常
輕鬆寫意。
 
  我看一下表,嗯,剛好十一點整。醫生還打趣說我開始計
時啦?
 
  我蓋上有圓洞的隔離布,嘴巴張開,手術開始了。我只能
感覺到醫生在已經麻木的地方進行作業,是不是已經切開了,
我也搞不清楚;接著他突然用力,也不知是鑽還是怎樣,大約
十秒後就說拔好了,就開始縫傷口,縫合花的時間還比拔牙多
呢!整個過程還真的大約五分鐘而已。我覺得他在縫的時候有
一點點粗魯,後來想想,可能是我嘴巴不自覺地慢慢闔起來變
小了吧。
 
  我回到沙發上等待,突然想起來又跑過去跟醫生說我想看
牙齒,醫生叫我稍坐一下,然後我聽到他說:「那個二號要外
帶喔。」好像在帶披薩XD
 
  幾分鐘後我看到我的牙齒,記得醫生術前說明,因為頂到
前一顆牙,他會鋸掉卡住的部分;但現在它卻是完整的,牙根
黏著一大塊肉。也許醫生找到好角度,不用鋸也能拔吧。護士
小姐給了我一個冰袋,叫我去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領藥,我也
就敷著冰袋順著走回捷運站。
 
  回到家後,我吃了一個布丁和一杯牛奶當午餐,吞了消炎
藥便上床睡覺去,躺在床上覺得又頭痛又很冷,一直睡到五點
。根據醫生的說法,削骨頭才會變豬頭,那我應該不會吧!當
然還是有點腫啦,希望它可以趕快消囉!
 
  至於最後一顆智齒--右上那顆,它一樣應該沒有出頭天
的機會,但醫生說:「只要它不來找你,你就不要動它。」
所以就讓它繼續待在我的嘴巴裡排擠其他小朋友吧……。全口
X光顯示,我的左上大臼齒後面是空空的一片,好像真的本來
就沒有智齒,醫生還恭喜我XD
 
  好啦,如果有人住在板橋、土城、中和一帶想拔智齒的,
可以來這間佳楷牙醫,電話22658091,地址台北縣土城市學府
路一段60號。
 
  對了,既然這顆智齒挺完整的,也沒有蛀牙痕跡,如果把
它磨一磨再拋光做成項鍊,好像也挺特別的?
  
  自用:戴豹牙、象牙、鱷魚牙……算什麼,我戴自己的牙!
 
  送禮:全世界獨一無二,連廠商本人都做不出第二件!貼
     身攜帶,象徵ㄚˇ梅與你同在喔!^.<
 
  (蕃茄、雞蛋齊飛,ㄚˇ梅落荒而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