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華拿出勇氣問太一是不是有外遇,太一支支吾吾說謊,
華氣得跟他冷戰,最後太一做出決定,當著華的面打電話跟幸子分
手。

  事件看似圓滿結束,但片尾太一說:「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沒想到後來跟我老婆爆發二十五年來最嚴重的爭吵。」

  果然,才第六集,怎麼可能從此天下太平啊!

  這兩集華和幸子的表現都有點討人厭……華怯於跟老公翻臉,
和孩子話不投機時就發洩在他們身上,還不分青紅皂白把靜香當成
誘拐兒子的壞女人,對人家說了很失禮的話。可以理解她對丈夫偷
腥的憤怒、悲傷與痛苦,但她對靜香根本是遷怒嘛。幸子也是,跟
太一約會好多次,也上床了幾次,好像都沒有一絲良心不安。是她
沒有表現出來呢,還是三十七歲的單身女人已經拋開道德束縛,只
想追求自己的幸福?孬種遷怒於人,和搶人家老公卻不愧疚,我竟
分不出比較討厭哪一個。

  菜穗說媽媽遇到討厭的事都不講只會裝笑容,這點我身邊的某
個人也有一點像,甚至我自己有時候好像也是。不贊同的時候,不
喜歡的時候,沒有表示出來,因為這樣才不會傷和氣。在某方面而
言,的確就像小順對媽媽說的「偽善者」吧。「自我」和「妥協」
之間有沒有標準?態度該如何拿捏?好難,好可惜爸媽沒有教。如
果將來有小孩,希望他敢於表達自己,並學會溫和高明的方式。

  回到幸子身上……明明她已構成蓄意破壞人家家庭,我卻沒法
完全排斥她。我是站在華這邊的沒錯,但幸子這樣我仍覺得情有可
原,她只是……孤單太久了,又遇到一個好似很了解她、很欣賞她
的男人,才會一下子沉淪無法自拔。

  說到底,一切都是太一的錯,誰叫他去招惹幸子?誰叫他面對
誘惑把持不住?看他在老婆和情婦面前說謊,左支右絀,結果老婆
和情婦都不買帳,只有一句活該。做錯事的男人總要老婆鬧離婚了
才知道事情大條,才開始驚慌失措要反省(或不反省),當初老婆
的話一句也聽不進去只想敷衍了事,現在就是自食其果。為什麼,
總要面臨失去才懂得珍惜?真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太一雖然回到華的身邊,但他跟幸子之間真的能切斷嗎?幸子
會不會太受打擊失去理智做出什麼事呢?華又能心無芥蒂回到以往
的夫妻生活嗎?曾經破裂的關係很難修復,時間的治瘉能力不知何
時才有成效,遺忘與寬容,我想只有少數人才真正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