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沒波文,雖然果凍還是活得很好,但我決定來說點廢話把它餵一餵。

二○○七平靜地來到,元旦起我就一下子適應了新的數字,
生氣缺缺的二○○六頓時進入歷史的一頁。

十二月卅一,有人狂歡,有人蹲在家裡,有人在地上寫個「年」跨過去(誤)。
我並沒有熱切期待新年的心情,而且我明明覺得農曆年才算過年,
卻也有某種煥然一新的感受。
月亮照樣落下,太陽照樣升起,短短一個晝夜,人卻好像洗過了一遍。
走在清晨六點半的清冽空氣裡,大台北俏然無聲,冬陽探頭,一切慢慢披上金色,
好似,預祝好的開始。

二○○六的我,晃蕩低垂了許久,最後明白:
有些事,要麼便做得徹底,要麼便完全放手。
十多年來不知不覺走慣的自以為中間路線,多思量多考慮,
只落了個不乾不淨、自擾擾人。
放棄太複雜的思考,縮小渾沌的灰色地帶,黑與白的抉擇輕鬆簡單。

就這樣慢慢地出發,就這樣重新去感受周遭的人事物,發掘工作上的樂趣。
也許旁觀的時候仍多,也許偶爾重陷泥沼,也許不可知的未來會令人動搖,
更也許,這樣的改變在某些方面並非前進反而是後退。
我想並不需要步步為營,順應射手座的直覺和衝勁就好。
要擔心的只是年紀越長,衝動和熱情越少,得常常填加燃料,
例如一本好書、一部好漫畫(動畫)、一回好友聚會、一齣好電影(日劇)…等等。

感謝某先生,可以說是他讓我看見了路標,起身往前走。
感謝我最親的堂姊,家人相挺,比什麼都讓人如釋重負。
也感謝,身邊的朋友們。

哎呀,不會有人以為我最後要謝天吧?XD
某台語天后的新專輯三分鐘前終於完成數位光譜轉移計畫,
夜深深腳冰冰,再不睡覺養體力,明天出門玩搞不好又要感冒了,
廢話時間到此結束!

P.S.無論有沒有看到這一篇,親愛的朋友們,
  男的女的老的小的、常聯絡的不常聯絡的國內的國外的,
  希望大家都有個快樂平安的二○○七年!
  (春節時再來說吉祥如意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