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四月初在長榮飛機上為這部片感動得痛哭流涕以後,
我跟某蛋就決定等台灣出了DVD要敗回來收藏,
等啊等的,上禮拜終於入手啦!
昨天拿出來復習,果然如願(?)又給他痛哭,
不過「哭點」和上次不太一樣。

印象中,上回我在澪消失那刻是哭得淚眼模糊,
這回卻完全沒有眼淚,只是平靜的看巧的身旁變成空氣,
其他關於愛情的片段也不會讓我想哭。

我這回,只哭親情和勇氣。

小小的佑司,才六歲就懂得體貼爸爸,
但面對媽媽就變回普通的小小孩。
他相信並祁禱媽媽雨季會回來,
做了好幾個「雨天娃娃」希望雨季不要結束。
看著澪要消失的那天,看到徵兆的佑司從幼稚園狂奔回家,
我的眼淚就開始不受控制。

二十歲的澪跨越時空來到未來,
和巧與佑司度過幸福的六個禮拜,
卻也得知自己將在二十八歲死掉的震撼結局。
如果選擇不一樣的人生,是不是就不會死呢?
澪在茫茫人海中自問,自答,然後停下腳步,轉身。
就是這個瞬間我又哭了。
明知死亡不遠,澪應該很害怕吧?
但是,她仍然決定走向心底深信的幸福-
為巧和佑司帶來幸福。
那樣溫柔的表情,那樣堅定的背影,所以我哭了。

題外話,台灣出的DVD實在非常糟糕,
只有一片光碟,
小本子、明信片之類的小贈品半個都沒有-_-
看看日本的初回生產限定DVD-BOX
有未公開的劇照、日記本、雨天娃娃DIY組,
好豪華啊!差太多啦!=_____=
(好啦我知道價錢也差很多,
 但是一點點小東西都沒有也太小氣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