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客家義民信仰大拜拜的日子,
叔叔老早就叫我們回去吃了。
請客是在晚上,老爸老媽下班太晚了又累,
能回去的只有我們姊弟。
么毛猶豫不決好久,
最後早上終於決定下午請假跟我們一起回新竹,
所以我們坐十二點多的電聯車。

我下了課就坐310去台北車站,
沒時間去地下街買吃的,
就在7-11隨便買個日式豬排便當和關東煮的章魚燒丸
(我想喝湯)。

我們約定在板橋會合,
但是電車在台北和板橋停的車廂位置似乎不一樣,
直到山佳我才找到他們,終於可以坐下來安心吃便當。
吃一半我就吃不下了,可是沒人要幫我吃,
我只好痛苦的把它吃完。
這便當......很糟=_=
豬排的皮軟軟爛爛是意料中事,
但是肉一點也不香嫩多汁,還有噁心的肥油!
害我兩次咬到差點吐出來。
配菜只有香菇、洋蔥蛋花、幾片蔥花,通通不可口。
這個便當我覺得一點都不值六十五塊=_=

到新竹以後,姊來載我們,她順道去繳錢、刷簿子等等,
還讓我們買了一大包零食飲料。

回到家,本來說要幫忙包大湯圓的,
可是嬸嬸不小心把麵團弄太濕,包不起來,要等它乾一點,
我跟么毛就先去睡午覺了。
我就這樣一直睡到五點才起來,姑姑們回來了三個,
跟嬸嬸的姊妹已經在包湯圓了,
我覺得人手夠了(其實是不想跟兩個小的姑姑在一起),
就去東晃西晃,看哪邊有事就幫忙一點。
搬搬凳子、鋪鋪桌巾,其實也沒啥事好做了。
那個愛來我們家的小蘿莉和她十歲的姊姊跑來玩,
她姊這次特別皮,拉著我衝來撞去-_-bbb

空地上架起舞台,這回又請了辣妹!
遠遠看她們的穿著感覺還好,南雅夜市看到的比較涼,
不過她們好像唱唱跳跳就有人脫到剩三點,
果然還是會脫一下的......
「搖咧搖咧」一定有,奇怪的做作呻吟也還是有,
不過我對她們最有意見的地方是:她們不會講客家話!
只有主持人會講幾句簡單的客語招呼。
這可是客家庄唷!十五年一次的大拜拜唷!
來助興的全場台語飛是怎樣?-_-
大概只有我會在意這個吧,
大家有熱鬧(清涼)看就好了orz

叔叔請四桌,辦桌的菜色跟上次哥結婚還滿像的,
都有冷盤、白斬雞、什錦蔬菜、雞湯、蝦子、
竹筍滷蹄膀等等,
沒啥興趣也只能將究吃。
這次頭上沒有狂吹的電風扇,加菜的小蟲少了很多,
但是上菜速度奇慢無比,七點吃到九點還沒完,
實在有點痛苦。
這時還在吃的人其實幾乎沒有了,很多人早就吃飽告辭,
留下來的都嘛在聊天喝酒或看熱鬧。
只見穿小可愛小短裙的辣妹走下台,
邊唱歌邊四處游走大方送上香吻,
台上主持人還不斷鼓噪「親落去、有親到嘸」等等。
還好我們家跟舞台中間隔著廚房,辣妹不會走過來bbb

要回家的時候,嬸嬸和姑姑們塞給我們一堆菜尾和湯圓,
我們四姊弟剛好每個人都提到一包bbbb
接下來幾天都要過吃菜尾的日子了......orz


題外話,關於電子琴花車和辣妹秀,
我個人其實覺得很有趣。
雖然這種習俗有點低級,可是還滿有生命力的......


又,突然發現寫了這麼多,完全沒提到拜拜!
因為......拜拜是在「新城」(算鎮上吧)廟裡舉行,
儀式啊、祭品啊、豬公啊、演戲啊都在那邊,
村裡只是擺流水席而已。
本來姊說要載我們去看,可是她招呼同事都來不及了,
而哥和嫂嫂不知在忙啥跑來跑去,叔叔更忙要裡外招呼,
所以我們根本沒看到任何跟拜拜有關的活動XDb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