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某先生之故看起了〈暮蟬鳴泣時〉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這部動畫,今天終於衝
完第一部,果然跟我老早前聽說的一樣暗黑血
腥,幾乎每一篇的開頭和結尾都有極大反差,
每個主角輪流崩潰發狂,每篇都有死人,死法
各自不同
……還好我已經作好萬全的心理準備
(抖)。

  整個故事圍繞著
「雛見澤村離奇死亡事件
展開,分作好幾篇,從不同角色的觀點出發,
但所經歷的事件又不太一樣。根據最後一篇

罪滅篇
的結局,可暫時解釋成
「平行世界
「不斷重來的世界」;然而又有巨大伏筆,
許多依舊
說不通的事件留待第二部解謎……希
望第二部真的能解開所有謎團(汗)。

  就目前來看,故事的中心意旨似乎是關於
人與人之間的互信和幫助,幾乎不論哪個主角,
精神崩
潰都起因於「疑心」,然後造成種種不
可挽
回的悲慘結局。被自己的疑心害得最嚴重
的,可說是園崎詩音吧,到頭來她殺的人都不
是仇人,甚至把單戀對象的最後願望也親手毀
掉了,連自我安慰都成奢望。此動畫最常出現
的扭曲臉孔,大概就是她(抖),虧她還算是
我滿喜歡的角色……(遠目)。

  六個主角中,我對詩音和魅音這對雙胞胎
姊妹最有好感,尤其是魅音,因為外型和個性
(爆)。當
「魅音」壞掉,在「鬼」和「人
的夾縫間錯亂掙扎時,思及園崎家代代家主無
法逃避的
血統和責任,我不禁覺得她既可悲又
可嘆,同情之餘多萌了一兩分。後來謎底揭曉,
從壞掉以後都是掉包的詩音,而且壞得異常徹
底,心裡頓時覺得很複雜,分不清是喜歡哪一
個了
……

  詩音是由於對北條悟史的感情而猜忌發狂,
那種感情已經可以算是妄想和執念了,叫我有
點難恭維。相比之下,前原圭一以為自己會被
朋友謀殺,或龍宮禮奈以為地球被外星人入侵,
這樣的原因還比較說得過去。而且詩音一步錯,
步步錯,最後都是在享受刑求別人的快感,好
可怕(大抖)。

  
「罪滅篇」讓我有一點感動,不過也僅止
於一點。圭一說,因為大家是好朋友,所以他
可以理解並接受禮奈殺人是出於無奈和不得已,
無論怎樣他都會站在禮奈這一邊。基本上我對
此話是抱持懷疑態度,說得太好聽了,背負這
種祕密的壓力甚至罪惡感,難道不會某天因故
爆發出來,導致友情破裂甚至背叛?咈咈,由
此可知,如果我是禮奈,罪滅篇
」就不會和
平收場了(爆)。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希望寫一寫,晚
上睡覺就不會作惡夢了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