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做晚餐花了兩個小時,超久,所以記一下。

菜單如下:
青木瓜排骨湯、黑木耳炒杏鮑菇、涼拌韭菜、黑胡椒胡蘿蔔馬鈴薯、火腿蒸蛋。

青木瓜排骨湯沒啥好說,排骨洗過等水滾丟下去,浮起來的髒泡沫撈一撈,
再丟切塊的青木瓜就對了。
不過青木瓜的皮和瓜肉難分難捨,不肯自己乖乖進垃圾桶,
我每削一下就得暫停把皮撥掉,頗浪費時間-_-

黑木耳和杏鮑菇我用醬油膏加醬油露加開水加米酒頭來炒,
最後又灑了點鹽。

韭菜切段川燙過冰水,冰到開飯前才淋醬油露,灑柴魚片。

胡蘿蔔和馬鈴薯切塊加水用電鍋蒸(外鍋約一杯水),再下鍋加鹽和黑胡椒炒。
以前我處理馬鈴薯都直接炒,不是半生不熟,就是煮太久變得很難吃,
這次完全不會,實驗成功了:D
可惜家裡沒奶油,只能將就沙拉油O_O

火腿蒸蛋是第一次做,火腿切丁,和四顆蛋、兩碗水、一匙鹽一起打散,
用炒菜鍋蒸。
做法十分簡單,但是失敗了,裡面沒有熟,老爸說火腿太冰了。
嗯...下次火腿先用熱水淋一下好了bb

每道菜都很簡單,沒有特別費工的地方,我卻煮了兩個小時,
馬鈴薯皮還是我妹幫忙削的哩,韭菜也是她燙的,
我動作實在太慢啦>_<
廚房熱得要命,煮的時候肚子餓,煮完就沒胃口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